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超《日日夜夜》南特三大洲电影节获金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58 京华时报
王超《日日夜夜》南特三大洲电影节获金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电11月30日晚,中国第六代导演王超执导的影片《日日夜夜》夺得在法国南特举办的第25届三大洲(非洲、南美洲和亚洲)电影节最高奖——金热气球奖。

  《日日夜夜》一片同时获得南特城市奖和年轻评委奖。这部影片将人们带入中国腹地,讲述黄河岸边一个小矿区煤窑主赎罪的故事。这是40岁的王超的第二部作品,他在2001
年曾导演了影片《安阳婴儿》。

  银热气球奖被阿根廷导演卡洛斯-索林的影片《BOMBONELPERRO》夺得。公众奖授予安哥拉导演泽泽-甘博亚导演的《英雄》,这部影片标志着非洲电影缺席12年后重新回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此外,印度拉凯什-夏尔马的影片《最终解决》获得资料片金奖和公众奖。

  第25届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于11月23日在南特开幕,历时一周,11月30日结束。

  电影节创立者法国的贾拉迪奥兄弟28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亚洲、非洲和南美洲搜寻电影佳作,将这些影片不远万里带到法国美丽的小城南特。在这些年里,电影节发现了例如阿巴斯、侯孝贤、蔡明亮等著名电影导演,也正是在这里,很多原本默默无闻或遭到嘲笑的电影作品被发现了真正价值。在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上获得过最佳导演荣誉的电影导演还有中国香港的陈果和中国内地的张元、贾樟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