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探班剧组《马大帅2》--主人公命运揭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6:15 时代商报

  《马大帅2》在观众的殷切盼望中,即将关机。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该剧的最后结局,但这似乎不能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大家更想知道《马大帅2》里所有主人公的命运。2日中午,本报记者专程前往开原探班,并把剧中人物的命运进行一次大揭底。

  1号人物马大帅

  荩关键词失明

  如《刘老根2》中刘老根疯了一样,马大帅也遭遇了一件生平最不幸的事情,他“失明”了。之前,马大帅校长就因学生中毒学校被封的事,上了一肚子的火;之后,马小翠跟吴总的“婚变”又给马大帅添堵。真是屋漏又逢连雨天,彪哥陪玉芬做人流的事让马大帅深受打击。众多事赶到一起,压力过大,马大帅失明了,什么都看不到了。

  我们不禁感叹命运对这个善良的人太不公平了,但好在乐观的马大帅并没有被命运击倒,他没有放弃自己,经过努力,他开了一家“盲人按摩所”……最后的结局还是不错的,马大帅重新看到了光明,那些烦心事也一件件解开。

  2号人物范德彪

  荩关键词失忆

  《马大帅》中那个“咋咋呼呼”的彪哥,在这部续集里也受了不少的委屈,真是比窦娥还冤。好心在学校里帮厨做饭,为“保持菜的叶绿素和维生素”,愣是没把菜做熟,结果把祖国的花朵们“整中毒”了。学校封了,彪哥失业了,他又开始寻找生路。没找到生路,倒捡到了一个哑女,好心收留了她,没到一个月,哑女还怀孕了!于是,彪哥成了众人唾骂的对象。彪哥不服气,做了DNA测试后,彪哥终于洗脱冤情!开心过头的彪哥,有些不知所措,结果掉入井中,不幸“卡”成失忆。也不是完全没有好事,至少后来彪哥恢复记忆了,还和桂英复了婚。

  3号人物玉芬

  荩关键词怀孕

  第一部中,玉芬徘徊在前夫和马大帅两个男人间,旁边还有个“一厢情愿”的彪哥。这部剧中,玉芬的命运仍然很坎坷。先是为马大帅办学的事担心受怕,中毒事件发生后,玉芬连家也没有了,和马大帅搬到了学校宿舍,因没有多余的屋子,玉芬和李萍住在一屋,她和马大帅这两口子过着不像两口子的日子。更糟的是,玉芬被前夫强暴了,在怀孕后无助的玉芬求范德彪陪同一起去医院做了人链接1

  赵本山现场导戏。

  流,这一切被马大帅所误会,造成了两人的不和。

  4号人物李萍

  荩关键词感情

  《马大帅2》因宁静这个大美人的加盟也增色不少。剧中,宁静扮演了玉芬的妹妹李萍,她是一个很有想法和个性的女孩子。她应马大帅的邀请来到学校做了一名老师,她和马大帅一起办学,打理学校里的一切事务,长时间地在一起,李萍对马大帅产生了一种似有似无的感情。她和马大帅的感情纠葛,在整剧中也是若有若无。在最后的结尾处,李萍和马大帅站在一起,旁边还有玉芬,这种开放式的结局,就由观众自己来判断了。

  5号人物马小翠

  荩关键词离婚

  早在上部剧中,马小翠就因钢子的入狱才跟吴总结婚。这部剧里,虽然她把孩子打掉了,但她对钢子的那种思念还是存在的。出狱后的钢子找工作时四处碰壁,最后,干上了海鲜批发商。钢子并不想打破小翠这种平静的生活,但命运让他们戏剧化地相遇了,而小翠也已经离婚。最终,虽没有明确的结局,但看得出来,这对有情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6号人物吴总

  荩关键词安眠药

  这个在《马大帅》中的成功男人,在《马大帅2》中,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先是破产,他变得一无所有。不习惯失败的吴总开始变得不正常,他怀疑身边所有人,尤其是小翠,他认为小翠会回到钢子身边,他拿吃安眠药来威胁小翠。最后,他的无常终于逼走了小翠。也许是这个人物太可怜了,剧本最后安排了一直暗恋吴总的阿薇来照顾他。

  7号人物小云

  荩关键词相爱

  小云也是一个命运坎坷的女孩,她从出现就在酒店里工作,她很羡慕小翠有钢子和吴总疼爱,但她却一直没有遇到自己相恋的人。在和钢子的相处中,小云有些喜欢钢子,但她自己也知道这只是一场单恋。在《马大帅2》中,通过钢子的介绍,小云认识了一个叫阿豪的男人,他是钢子在狱中结识的朋友,他们最后走到了一起。

  时代商报记者李没桥

  《马大帅2》可能还有“兄弟”

  《马大帅2》本来就是《马大帅》达到一个高度后的又一次拔高。但《马大帅2》的结尾处,马大帅和李萍、玉芬之间的关系仍很模糊,小翠和钢子还没有完全走到一起。从这开放式结尾的种种迹象来看,《马大帅2》有可能还会再拍续集。以前,在是否拍续集的时候,赵本山就曾说过:“只要戏里的人物不死,他们活着,就能遇到各种事,就可以编剧,再拍续集。”链接2

  本山《马大帅2》再亮嗓

  除了关心《马大帅2》中的主人公们的命运如何,片尾曲和片头曲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前,《刘老根》和《马大帅》里,赵本山都亲自唱剧中曲,这次的续集里,赵本山仍会亲自演唱。另外,剧组人表示不方便透露参加演唱的另一位女性。

  时代商报记者李没桥

  “马大帅”与“玉芬”的一场情感戏。时代商报记者马宏罡/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