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飞行而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7 新京报
为飞行而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书名:《空军飞行员》

  作者:[法]圣·埃克苏佩里

  版本:华艺出版社2004年10月

  定价:26.00元

  最近上市了一部圣·埃克苏佩里的小说全集《空军飞行员》,此书将作者的全部作品集于一体,使喜爱《小王子》的读者,也能感受作者其他作品的魅力。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1900年生于法国里昂,具有贵族血统。他一生热爱飞行和冒险,26岁成为一名邮政飞行员,他的所有小说都和飞行密切相关,即使是风靡全球的童话《小王子》也不例外。二战期间,纳粹占领了法国,圣·埃克苏佩里被派往美国执行飞行任务。1944年,他在一次飞行中失踪,成为世界航空和文学史上的神秘传奇。飞行失事前,他曾说过:对于死亡,我早已做好准备,甚至相当乐意迎接它的到来。

  除了飞行,写作是圣·埃克苏佩里的另一终生至爱,他用笔探索灵魂深处的寂寞。代表作《小王子》,是作者亲自绘制插图的童话,在全球广为流传。其他作品有《南方邮航》、《夜航》、《人的大地》(英译《风沙星辰》)、《空军飞行员》等。

  他的《夜航》、《人的大地》描述的那些雄奇壮丽的情景,令人耳目一新。他的作品可以说是他一生的思想写照和行动实录。圣·埃克苏佩里是第一个以航空探索人生与文明的作家;他不满足于只描写孤悬于满天乱云之中,与高山、海洋和风暴的生死角逐;他从高空发现人类只是生存在一个大部分是山、沙、盐碱地和海洋组成的星球上,生命在上面只是像瓦砾堆上的青苔,稀稀落落地在夹缝中滋生。文明像夕阳余辉似的脆弱,火山爆发、海陆变迁、风沙都可以使它毁灭无遗。这些形成圣·埃克苏佩里的看法:人生归根结蒂不是上帝赐予的一件礼物,而是人人要面临的一个问题。人的价值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获得的。“我的行动,从今以后,一个接一个,组成我的未来。”这和萨特的存在主义非常相似,“人被抛入这个世界”,必须作出自己的选择。人只是在实施自己的意图时才表明自己存在,决定自己的未来。难怪萨特称圣·埃克苏佩里的《人的大地》是存在主义小说的滥觞。

  法国《费加罗报》评论道:“尼采和纪德孕育了一种道德,并用美妙的文学冲动表现出来,只有圣·埃克苏佩里一人在危险与充实中体验了这种道德。”

  书评人宋福江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