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修订版《雪山飞狐》明年现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0 新京报
  金庸作品大修订接近尾声,内地已出版《射雕英雄传》等四部
修订版《雪山飞狐》明年现身(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媒体披露的《鹿鼎记》的修改内容让金庸小说再成关注点。

  本报讯(记者甘丹)近日,香港媒体报道,金庸将于明年年中完成作品的全面修订,目前只余《鹿鼎记》和《笑傲江湖》的修订尚未完成。记者就此采访了拥有金庸作品内地版权的广州出版社,出版社表示,他们已出版了4部新版作品,明年将陆续推出《雪山飞狐》等其他作品。

  据负责金庸作品的责任编辑柳宗慧介绍,自2002年广州出版社获得了金庸作品的内地版权之后,该出版社已经连续出版了金庸最新修改的四部作品,分别是《碧血剑》、《书剑恩仇录》、《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柳宗慧告诉记者,这四部修改后的作品出版之后,都受到了许多读者的关注,尤其是《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两部更是引起了许多金庸武侠迷的讨论。

  就读者关心的其他修订版作品的内地出版时间,柳宗慧表示他们已经计划在明年陆续出版《雪山飞狐》、《飞狐外传》、《连城诀》等书,由于出版社方面还没有拿到金庸的修改稿,所以他们也不知道这几部作品的具体修改情况。她还表示,在以后的出版计划中,只要有一部修订版的金庸作品出版,相应的旧版作品就不再出版。

  从柳宗慧提供给记者的资料中看到,内地已经出版了的四部修改后作品不仅对原著中的一些漏洞和硬伤进行了修改,在武打场面、人物性格、故事情节以及人物感情等方面,金庸都对原著进行了很多的修改。柳宗慧向记者介绍,在今年六月出版的新版《神雕侠侣》中,金庸对某些武打场面进行了细化,更加突出了“武”在小说中的地位。而在新版《射雕英雄传》中金庸则对读者指出过的一些纰漏,比如黄蓉的年纪,江南五怪之死等多处前后不合的地方进行了修改。

  柳宗慧特别指出,除了文字和情节有改动之外,金庸作品修订版的一个特色是,增加了一些评论性的注释,这些注释都是金庸根据作品研讨会的反馈和读者的意见所做的一些评论,从中可以看到金庸对于“爱情”等主题直白的看法。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