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电影作品专题 >正文

周星驰《功夫》抢钱:做全世界爱看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4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在周星驰心里,到底什么才是功夫的精髓呢?周星驰曾说:“勇气。不错,《功夫》就是一部关于勇气的电影。”

  继前日超前首映后,昨日(2日)下午,《功夫》在香港举行记者招待会。会后,周星驰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有人预言《功夫》是今年的一部抢钱之作。新片中,周星驰不论在艺术还是商业上都达了他个人的一个崭新境界。在昨天的采访中,他更证实了记者们的猜想,新风格的转变为的是实现他进军全世界这个伟大的梦。功夫梦已经通过三年实现了,世界梦还有多远?我们期待他成为吴宇森、周润发之后的又一个。

  记者:香港媒体报道说今年圣诞只有《功夫》这一部华语片上映,说明香港电影已经进入了冰河期,你怎么看?

  周星驰(以下简称“周”):香港电影界现在人才缺乏,尤其是幕后。幕前有很多很好的演员,但谁给他们机会发挥呢?靠幕后工作人员。事实上所有的事情归结到最后都是人的问题,但香港电影界是否真是这样,我还不肯定。今年只一部贺岁片上映可能只是个巧合。对人才的需求,我从来都觉得欠缺。好编剧、好导演都难找。

  记者:你的功夫梦就源自李小龙,你认为他成功的最重要原因是什么?

  周:他是一个特例,就是那个万中无一的人,他有武功天分,又有天时地利人和,他对我来说不仅是武术家,还是创意人,他对武功的想法与之前任何一个门派都不一样,总与别人不同。还有就是他的远大眼光,在他之前,功夫除了本土市场,其它地方并不知道,他是第一个看到功夫未来发展趋势的人,他是先行者。

  记者:这部片用了很多老演员,他们也在张彻导演的片中出演过角色,能否谈谈你对张彻导演的看法?

  周:他是一位很传奇的导演,拍过很多经典的影片,尤其是武侠类。可以代表我们早段时间功夫武侠片的经典,以前我们确实有很多杰出人才,但到现在缺少了一些幕后人,所以重点是要培养,不是靠政府,这是我们电影圈自己的责任。我们必须认知这些,从老板到创作人都应知道我们缺什么,要什么,然后想办法把它找出来。

  记者:这部片以台词搞笑见长的部分明显减少了,是否你现在对喜剧的理解有了变化?

  周:不同时间我对喜剧的理解当然会不同,如果从第一部到现在都一样你们不骂我才怪呢。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如果可以用动作或画面表达和用语言表达两样做选择,我会选前者。我认为电影就应该拍出来给世界上尽可能多的人接受,而语言是有障碍的,尤其是广东话,所以我尽量用动作去替代对白。

  记者:这部片花了1.5亿港元拍摄了四个半月,这相对其它港片来说是否有些奢侈?

  周:我们的目标是除本土外还要在全世界上映,电影人应该有这样的眼光,看远一点,当然不代表一定成功,但我们要有这样的心,做全世界爱看的电影,这才是我们应有的眼光和态度。

  记者:这部片里展现了功夫发展的几个过程,从硬桥硬马到电脑特技制作,在续集里是否更多会由电脑特技来表现功夫?

  周:现在不能肯定拍不拍得成续集,所以言之过早。我只是觉得故事还有发展的潜力,等所有人到位了才可以拍。

  记者:你认为这部片是否会突破《少林足球》在香港创下的冠军票房,对内地票房有何期待?

  周:在某一两个地方的票房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开拓更多市场。

  记者:随着科技发展,以后展现功夫可能会更多用特技了,你怎么看待它与真功夫不同的魅力?

  周:应是两方面的结合,传统与特技结合,所以我在片中很注意每一个场面打斗的变化,两者相结合。

  记者:你有意借此片参加奥斯卡吗?

  周:还没那么远,首先是观众喜爱,奥斯卡属于奖项,我对此还没明确目标。编辑:尔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