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亡命天涯不忘创作,卡拉季奇的舞台剧即将上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泰晤士报》1日报道,一部由目前仍被北约通缉的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创作的舞台剧不久将在贝尔格莱德正式上演。卡拉季奇被指控在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过去7年一直处于驻波黑北约维和部队的追捕之中。

  成功转型为文学家

  然而,卡拉季奇却在亡命天涯之际不忘创作,逃亡期间创作出许多作品,其中两本在他逃亡期间已经出版。而这部舞台剧也是这位“业余文学家”文学生涯中最新的一步。卡拉季奇是位精神病学家,被指控于1995年在塞族军队攻占斯里布尼察后将8000名穆斯林男子杀害。过去7年驻波黑北约部队曾多次组织行动搜捕卡拉季奇,但至今一无所获。
亡命天涯不忘创作,卡拉季奇的舞台剧即将上演(图)
讲述领导人故事

  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这部将在贝尔格莱德上演的舞台剧题目叫《处境》,事实上这个剧本早在2002年便偷偷上市。卡拉季奇在波黑战争开始之际便开始创作这个剧本,但直到逃亡期间才完成。这部作品以波黑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一位被人民推举为领导人的男人的故事。卡拉季奇的女儿索基娜说:“这部舞台剧是部黑色喜剧,讲述一个人如何成为领导人的故事。在剧中,这位领导人既不能有自己的主见,也不能自己做决定,因为国际社会不希望他有主见,他们希望这位领导人成为他们的傀儡。这种事情可能在任何国家、任何时间发生。”

  (杨孝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