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立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三池崇史的《盒葬》作为首篇,便着实完美地诠释了极限和怪物的概念,甚至不惜磨平自己的棱角。

  与常理不同,三池崇史擅长以正常的逻辑肢解匪夷所思的虚假事实,热衷在幻象的框架中梳理现实的真切细节。然而这回的《盒葬》却相反:他借助支离破碎的梦境,展现了一个真实的痛苦,并最终把抽象的痛苦以形象的画面描述(结尾“连体人”的一幕),从中也完成了一个怪物的诞生。

  由于命题作文的缘故,《盒葬》缺少了三池非商业作品中一贯的颠覆和争议。因而不甘庸俗的他大概是由于不能继续标榜影片思想上的革新,便试图尝试一种形式上较难描述的抽象过程吧。于是影片在选择了一个理解起来有点尴尬的“梦中梦”的对象后,便较之他以往那些明晰简洁的线性叙事作品多了一份错纵复杂。

  也就是说,《盒葬》的叙事形式,依然是他一贯简单明了的直观叙事,只不过是由叙述对象的特殊性造成了“虚假”的混乱而已。这绝对区别于诸如伊纳里多和昆汀·塔伦蒂诺那种在叙述形式上的蒙太奇错位。

  至于影片中通篇的长镜头和萧条的节奏,其实我们早已在他的《牛头》中领教。自然主义的严肃甚至死板的手法,却在这里营造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恐怖氛围。
2、立意(图)
(蕥 嬉/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