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乐坛青黄不接 新人含金量有多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43 千龙新闻网
  6月21日7时,香港红馆售票处外已经有超过六百人排队,其中包括老人、孕妇和伤残人士,这时距离许冠杰“继续微笑”演唱会第二阶段的门票正式发售还有整整三个小时。排在头位的歌迷兴奋地表示:“能够买到第一排的票,排几个晚上的队都是值得的。”

  2004年,56岁的“歌神”许冠杰复出,连开38场演唱会,场场爆满,就连久未露面的徐小凤也传闻将在年底复出开演唱会。

  2004年,老歌手复出大受欢迎,香港乐坛刮起了一阵“怀旧风”,人们叫嚷着香港乐坛青黄不接,缺乏新血。事实上2004年香港各大唱片公司都推出了自己作为“秘密武器”的新人,只可惜过于强调包装的新人们并没有让人记住他们的声音。在“新人年”里没有冒出耀眼的新人,似乎是曾经辉煌的香港乐坛的一大悲哀,薛凯琪、刘浩龙、官恩娜、蓝奕邦、吴日言、梁洛施……无一例外地希望在年底颁奖中突围而出,但“新人王”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高?
香港乐坛青黄不接新人含金量有多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浩龙:苦等七年成“师兄”

  从新秀歌唱比赛获得冠军到正式推出第一张唱片,刘浩龙等了整整七年,厚实的嗓音让他一出道就被媒体封为“陈奕迅接班人”。首张唱片《StartUp》共收录了十首粤语作品,刘浩龙的表现在新人中算不俗。虽然明显有模仿陈奕迅的痕迹,但嗓音的确动听,以情带声,唱功扎实,是近年来香港乐坛少有的实力派男新人。受公司力捧的刘浩龙半年多来频繁出现在大大小小的公开活动中,虽说其貌不扬但也混了个眼熟,是今年男新人中人气最旺的一个。在早前香港一个电台音乐榜的拉票活动中,他当之无愧地成为新人互投中得票最高的一个,这似乎也为他在年底的四大颁奖礼中拿奖埋下了伏笔。

  在未正式出唱片之前的七年里,刘浩龙曾演出过电视剧、主持过无线多个音乐节目还客串过电影。有传今年无线《劲歌金曲》奖在新人方面将改制,不再分男、女、组合,这让有丰富背景的刘浩龙有望一鸣惊人,成为不折不扣的“新人王”。

  获奖指数:
香港乐坛青黄不接新人含金量有多高?(组图)
薛凯琪:实力唱作“美少女”

  在盗版横行、非法下载频繁的今天,已经很少有歌手唱片能够卖到金唱片,但薛凯琪的处女作《“F”Debut》就卖了超过25000张(金唱片),在劲歌金曲排行榜上一度打败张学友、容祖儿。

  《奇洛李维斯回信》旋律优美,朗朗上口,很快成为各大排行榜上的热门歌曲,而薛凯琪那甜美的外形更是为她赢得了大批FANS追随。作为华纳新人,薛凯琪无论是歌声还是长相都和师姐孙燕姿有几分相似,加上首张唱片大卖,很自然地被看好成为“新人王”,甚至有传无线《劲歌金曲》年度颁奖已经内定她和刘浩龙稳拿金、银奖,其他的众多歌手只有争铜奖的资格。

  对于种种传闻,薛凯琪显得相当平静,她表示很开心被视为大热,但为了不让自己失望不会抱太大的希望,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必胜之说。薛凯琪说自己最大的优势是敢于尝试各种不同类型的歌曲,能够给歌迷带来新鲜感,因为她真的很喜欢唱歌和创作,甚至觉得唱歌和表演是两回事,她只想让人听到她的歌声而不去看她的样子。

  获奖指数:
香港乐坛青黄不接新人含金量有多高?(组图)
官恩娜:绯闻不断的可人儿

  在今年芸芸众多女新人中,官恩娜是最快被大家认识的一位。出生于大溪地的官恩娜有着土产女歌手少有的异国风情,当过模特的她拥有魔鬼身材,天使面孔,一出道即受“歌神”许冠杰钦点,邀请担任其演唱会嘉宾,风头一时无两。

  在官恩娜今年初推出的EP中,展现出了多变的风格,《可以几爱》热情奔放,表现出了狂野一面,而R&B曲风的《上岸》则唱得性感撩人,就连在香港很少有人尝试的爵士歌曲,在官恩娜的唱片中也能见到。论到唱功,官恩娜不能和薛凯琪相提并论,但无论她的歌曲还是形象,都有一种独一无二的阳光和性感。官恩娜知道自己的优势,也善于运用自己的优势。她经常以性感服装亮相,不经意地走光,大大提高了自己的曝光率,然后再解释自己只是在国外长大,并非刻意博宣传。正因为都是在国外长大,官恩娜率真的性格很快吸引了“龙太子”房祖名的注意,亲自用妈妈的名贵房车接送伊人看演唱会,闹出了一段似假疑真的“姐弟恋”,越描越黑的解释让她一度成为狗仔队追逐的对象,这在香港新人中是绝无仅有的。高曝光率为官恩娜积聚了一定的知名度,还没在乐坛站稳脚跟的她已经开始“触电”,这在人气比唱功更重要的香港乐坛,亦不失为一个突围的奇招。

  获奖指数:
香港乐坛青黄不接新人含金量有多高?(组图)
梁洛施:不成功的翻版“张柏芝”

  16岁的梁洛施雪藏四年后终于成为英皇本年度力捧的“秘密武器”,为了助她闯乐坛,首张唱片更不惜斥资百万举行大型宣传活动,满心期望她可以成为继张柏芝之后的新一代“少男杀手”。

  年轻是梁洛施最大的资本,从进入乐坛的第一天开始,她就被唱片公司包装成清纯的“小公主”,凭着高挑的身材、飘逸的长发、迷人的笑容谋杀大批小FANS。英皇的包装和宣传是成功的,只可惜梁洛施先天不足,唱功实在不敢恭维,而表演也缺乏灵性,只是一个舞台上美丽的木头娃娃。“舞影行动”、艺人吸毒,大大影响了英皇形象,在今年底的颁奖礼中,英皇想凭借自身的影响力为梁洛施争取奖项似乎也有些难度,梁洛施想拿奖惟有靠运气。

  获奖指数:
香港乐坛青黄不接新人含金量有多高?(组图)
房祖名:不走正路的“龙太子”

  论到今年最受瞩目的新人非成龙的宝贝儿子房祖名莫属,祖名对于音乐的热忱和执著也是其他新人望尘莫及的,在新唱片中一手包办词曲创作,让人对他刮目相看。只可惜房祖名把主要精力投在了内地和台湾,第一张唱片不按部就班地发粤语专辑,而是选择了国语民谣。虽然没有粤语歌,房祖名今年的声势还是绝对不容低估,加上本身的背景,很有可能年底的四大颁奖会为他“破例”。

  获奖指数:

  (来源: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