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主播挖鼻孔 “挖碎”吴宗宪的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演贺岁片现场秀“墨宝”

  本报记者 余姝文/图

  台湾导演朱延平首次携内地港台三地笑星联袂打造的贺岁片《一石二鸟》集合了吴宗宪、曾志伟、吴孟达、雪村、林心如等知名明星。昨日,这部古装悬疑喜剧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常情况下,明星为电影做宣传都习惯乖乖坐在那里,等记者来一一“拷问”,可第一次拍贺岁片的吴宗宪却偏要特立独行,把发布会搞成了书法表演。他不仅在发布会上大耍嘴皮,还大秀“墨宝”,挥毫写下了数十张宣传标语。

  自诩书法水平高

  朱延平在发布会上夸奖吴宗宪不仅戏演得好,书法更不错,据说电影海报上片名那几个字就出自吴宗宪之手。听完导演的称赞,一脸笑意的吴宗宪不仅不表示谦虚,还得寸进尺地说:“不能叫书法,应该叫墨宝了!”记者问吴宗宪能否当场演示,他欣然应允。于是工作人员拿来笔墨和红纸,吴宗宪当即挽起衣袖,泼墨挥毫,一连写了好几张“一石二鸟”。有记者调侃道:“看来你的墨宝也不过如此,翻来覆去都是这四个字,能不能换点别的?”吴宗宪自嘲地说:“难道让我写‘恭喜发财’吗?那太难了,我肯定要原形毕露!”

  吴宗宪走到哪都是个大活宝
女主播挖鼻孔 “挖碎”吴宗宪的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宗宪喜欢“损人”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这次也不例外。他一边表演书法,一边揭刘德华的“短”。“其实我的字比刘德华写得强多了。上次刘德华到台湾做节目,我请他当场表演。好多观众都激动地尖叫,‘刘天王要留墨宝喽!’别看他练书法那么多年,其实不怎么样。本来我也要写几个字,肯定能压他的风头。可后来一想,人家是嘉宾、客人,好歹要给他留点面子。”

  这几句调侃刘德华的话还算温柔,之后他挖苦台湾某位女主播的话则尽显吴宗宪本色:“我小时候很崇拜台湾一位女主播,简直视她为神仙姐姐。后来我刚进电视台工作,有一天在停车场看见她。她当时以为四下无人,竟然开始挖起鼻孔。那一挖简直把我的心都挖碎了。从此以后,梦想破灭,成长开始!”一席话,逗得在场记者大笑不止。

  曾经得过自闭症

  如果谁说吴宗宪个性很害羞,还曾经得过自闭症,估计没人会相信。然而这句话却是吴宗宪亲口所说。“大家不要看我做节目的时候那么活跃,其实私底下我很害羞。小时候,我很怕和陌生人交流。后来还得过自闭症,专门去看医生。做主持人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性格,但如果是在家里,有时候我会闷在那里半天不说一句话。”

  近年很多港台艺人到内地发展,吴宗宪的“夙敌”黄安也是其中一个。问起最近有没有见到黄安,吴宗宪却答非所问地说:“我希望他发展得不错。”接着又突然冒出一句:“很多人是在台湾发展不好,才跑到内地来。”“有很多港台艺人在内地发展,你自己不也经常到内地来吗?”记者反问吴宗宪。自知失言的他反应很快,赶紧打圆场说:“其实到哪都是混口饭吃,也没有好坏差别。”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