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齐秦要去民族大学寻音乐人 为儿童剧谱写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齐秦要去民族大学寻音乐人为儿童剧谱写主题曲
信报记者 王 菲/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记者王菲)昨天下午,齐秦在紫竹院公园附近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不过,齐秦的这回露面不是为了齐豫的演唱会,而是为了参加创作的儿童剧《HI可爱》。

  齐秦是《HI可爱》的主题歌作者,谈到手头的工作,竟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的童年生活。他说:“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我很庆幸我有哥哥和姐姐,虽然那时候他们常要我
去干打酱油之类的苦差事,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幸福的。我觉得现在的小孩子很不容易,回到家就面对着电脑和电视,长此下去会对他们的人格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HI可爱》剧组曾经传出消息说齐秦的这次创作会借鉴宫崎骏的卡通歌曲,但齐秦昨天表示,宫崎骏的卡通歌曲已经有些过时了,他现在正忙着听大量的儿童歌曲,以便使自己获得创作灵感。齐秦透露说,他会到民族大学等地寻访一些民族音乐人,希望能把鲜明的民族特色加入到这首儿童歌曲中。齐秦还表示,他非常想让自己的侄儿演唱这首歌曲,不过因为怕影响侄儿的学习,现在还要等姐姐齐豫同意才能确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