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疾病,是生活赐与的礼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07 扬子晚报
疾病,是生活赐与的礼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疾病,是生活赐与的礼物(组图)
疾病,是生活赐与的礼物(组图)
  好莱坞“玉婆”伊丽莎白·泰勒今年已经72岁了,由于脊椎骨碎裂,她有可能卧床余生的消息近日被媒体披露。日前,泰勒在位于洛杉矶的家中接受法新社的采访,向公众讲述了她现今的真实生活和心态,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年华老去的一代美人的不同侧面。

  “我的X光片很可怕”

  “我的身体一团糟,如果从镜子里看,脊椎根本就凹凸不平。我已成为那些又老又可怜的老太婆之一了。我的X光片很可怕,骨科医生甩着手说‘很抱歉,我们无能为力!’这真可笑。”泰勒的话不禁让人心酸。

  泰勒在位于洛杉矶的家中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被问及是否害怕死亡,她毫不含糊地说:“不,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我都经历过了。”此话一点不假,泰勒的确多次经历灾祸。12岁拍《玉女神驹》,她从马上摔下来背部受伤,从此成为医院常客。1961年,拍摄《埃及艳后》因肺炎差点丧命;1990年,肺炎复发住院长达3个月;1995年,因高血压及心律不齐住院;1997年,65岁生日前夕,她开刀拿掉一个脑部良性肿瘤,另外她还动过3次髋骨手术,甚至子宫也被拿掉了。同时,她还有严重的酗酒和药物依赖。

  回忆七年前的噩梦

  泰勒并不是在自我安慰,当医生说泰勒脑内有个肿瘤必须立刻手术时,泰勒流露过极度失望的表情,因为那时她正准备65岁的生日宴会。那次生日宴会是为她建立的艾滋病机构举办的慈善聚会,并计划邀请ABC美国广播公司进行全程拍摄。

  回想当时情景,泰勒说她在手术前已经没有心思筹备宴会了,因为她满脑子都是医生的话:“不立刻手术,有可能死。”但是她又告诉自己,不能放弃这个宴会:“我现在既不能唱歌也不能跳舞,惟一筹集资金的办法就是找一些有钱的朋友参加这个聚会,希望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如果到时候连我都不去参加,肯定会让那些支持和热爱我的人非常失望。”最后,生日宴会提前两周举行。宴会后两天,泰勒就到医院进行手术。

  生活充满了幸福

  虽然被疾病困扰,但近年来退出影坛,全身心投入抗艾滋病慈善公益活动的她表示:“我依然十分坚韧。”针对近来有媒体说她已经病危,泰勒感到非常愤慨:“我并没有感到病危,虽然我已经靠每天吃药和注射过了好几年,但我仍然坚信,亲人的支持和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觉得生活充满了幸福。即使在你遭受疾病的时候,你也应该明白,这其实是生活赐予你的一份特殊礼物。”辛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