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四小花旦惹人爱 新四大天王“不够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3: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孙俪刘亦菲杨欣胡静浮出水面 李克勤许志安梁汉文古巨基遭“讨伐”

  时至今日,当初的“四小花旦”章子怡、徐静蕾、赵薇、周迅,无论从演技还是知名度来说,都完成了向“四大花旦”的嬗变,而在“四大花旦”后边,又有年轻靓丽的孙俪、刘亦菲、杨欣、胡静这“四小花旦”脱颖而出。

  新灰姑娘———孙俪

  有人说,新生代女星中,孙俪不是最漂亮的,不是最幸运的,却绝对是最有观众缘的。

  孙俪第一次出镜,是2002年在《情深深雨闬闬》中,在赵薇的后面做一个只露了两次脸的群舞演员。随后,孙俪被海岩看中,出演了《玉观音》中的安心一角,自此开始了漫漫星途。《大染坊》里风情万种的沈远宜,《一米阳光》里内敛的伊川夏与活泼的伊爱源,《红粉世家》里至情至性的桃枝……低调的孙俪全身心地演绎着一个个爱情悲剧。今年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的评选中,孙俪把其他的14位候选人远远抛在了身后。她说:“我这个丑小鸭终于能够穿上漂亮的舞鞋了!”
新四小花旦惹人爱 新四大天王“不够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玉洁冰清———刘亦菲

  从《天龙八部》里翩翩走来的“神仙姐姐”刘亦菲,甫一出道,身边便充满了溢美之词。也许因为太年轻又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使得她在《金粉世家》、《五月之恋》、《天龙八部》以及《仙剑奇侠》等一系列作品中的表演显得生涩而稚嫩。而《神雕侠侣》的热炒以及如影随形的种种质疑,也让她尝足了酸甜苦辣。但这并不妨碍她走红,也许因为长得美丽,使得大家对她有太多的包容。
新四小花旦惹人爱 新四大天王“不够班”(组图)
百变精灵———杨欣

  谁也不会想到,《手机》里反差甚大的吕桂花、牛彩云母女两个角色,都是杨欣一人担纲的,其实,这只不过是百变精灵杨欣的牛刀小试。在《关中刀客》、《小镇来的俏妞》以及即将亮相的央视开年大戏《范府大院》中,杨欣用精湛的演技拉直了观众眼中的问号。

  片约、广告约不断的背后是汗水和勤奋,练声、练形体、雷打不动的读书充电、彻夜不眠的剧本研读,这些对于许多年轻演员来说已经有些陌生的场景,构成了杨欣的日常生活画面,也使她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角色挑战时,更有自信和底气。
新四小花旦惹人爱 新四大天王“不够班”(组图)
古典美女———胡静

  一部热热闹闹的《孝庄秘史》,让“苏茉尔”胡静名声大噪,很多人从此记住了这位长相极富古典韵味的“小萧蔷”。事实上,胡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明星班,与章子怡、秦海璐、袁泉、梅婷、刘烨等是同班同学。在台湾,观众对她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过了赵薇,许多人亲切地叫她“小萧蔷”。

  眼下胡静正在老戏新拍的经典剧《欢颜》中担纲女一号,导演希望能重塑她的时尚气质,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胡静。(鲁客丁小萌)
新四小花旦惹人爱 新四大天王“不够班”(组图)
“新四大天王”排排坐

新四小花旦惹人爱 新四大天王“不够班”(组图)
  有“校长”之称的谭咏麟私人“册封”李克勤、许志安、古巨基和梁汉文为乐坛“新四大天王”,此举一出,不但引起许多歌迷的强烈不满,连各大媒体和业内人士也认为这个称号名不符实。面对一片声讨,谭咏麟和所谓的“新四大天王”也颇为尴尬。

  歌迷普遍认为,新出炉的“四大天王”与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等老“四大天王”相去甚远,而且“新四大天王”缺少权威性,无论外形、唱功、演技还是社会影响力,都无法与老天王相提并论。他们认为,李克勤是与谭校长搞了“左麟右李”演唱会才红起来,而许志安出道多年,人气一直不旺,梁汉文和古巨基则缺乏代表作。

  不仅歌迷不认同,业界人士也颇多诟病。一向敢怒敢言的Beyond接受访问时,直指“新四大天王”还未够资格,突然间被冠以这种称号会害了他们。不少乐评人质疑此举是唱片公司为艺人造势和炒作,以便在年末的各个乐坛颁奖礼上多些斩获。由于这四人都属环球唱片公司,著名电影人文隽更在媒体上发表言论,嘲讽其何不叫“环球四大天王”更为恰当。

  “四大天王”对这次“新四大天王”引发的争论都敬而远之。只有黎明冷淡回应:“每个歌手都会有经历。每个歌手都会有个花名,有些好听,有些奇突,我自己没有特别的感觉,对我来讲,每个好的歌手都是在为乐坛出力。”

  而前两年媒体还曾将陈冠希、陈奕迅和谢霆锋、古巨基列为“四大天王”接班人,如今古巨基顺利晋级,谢霆锋则因负面新闻太多而人气下滑。不过谢霆锋也看得挺开,被问及是否担心自己在年底乐坛颁奖礼上一无所获时,他说:“一直在拍戏,没办法兼顾。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午餐,付出少,收获自然少啦。”

  陈奕迅虽然被谭咏麟排名在外,但其歌唱事业的成就有目共睹。对于谭咏麟早前“新四大天王”中不会有陈奕迅的说法,陈奕迅作出回应:“我有这么多的奖杯,还需要天王的称号吗?我不在乎哪个前辈看不看中我,只要做好音乐,我很自信可以把销量做得很好。”

  新任天王许志安则坦言知道外界的非议,他维护谭咏麟说:“这是谭校长给面子,但架不起来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我多谢校长的美誉,也没有因此感到压力,未来我只想做好,不会理会任何称号。”(丁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