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剧情片

  《清洁》(法国)

  导演:奥里维耶·阿萨亚斯

  主演:张曼玉

  剧情简介:

  爱米丽(张曼玉饰)和丈夫李是过气的摇滚歌手,每天靠吸毒度日,一日李因为吸毒过量而死,爱米丽也因为携带毒品入狱六个月。出狱后的爱米丽,没有工作又因为没有结婚无法分到财产,陷入极大困境。爱米丽不稳定的生活状态,使法庭把她五岁的儿子判给了祖父祖母。在失去了最爱的人之后,爱米丽希望可以要回儿子,但是她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生活,要戒掉毒瘾,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爱米丽为要回儿子努力着,然而她面对的最大难题不是这些外在条件,而是多年没有见过面的儿子对她的质疑。

  张曼玉凭借《清洁》获得了2004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张曼玉获得影后时说:阿萨亚斯是最懂得我的一位导演。确实,在这部片子中,张曼玉饰演了一个全新角色,一个脾气暴躁、毫无气质的过气摇滚歌手,她顶着一头爆炸的发型,穿奇怪的朋克式服装,不停地嗑药。可以想象,像张曼玉这种高雅演员,能够勇于尝试这种角色已经很让人敬佩了,更何况她演得很到位,不得影后也难。

  《清洁》这部片子本身也是一部优秀的电影,故事流畅,镜头语言丰富活跃,情绪渲染得很到位。英文名《Clean》其实是戒毒的意思,影片似乎也在讲一个女人戒毒的心路历程,但不仅于此,它还将一个女人从生活到精神等各个层面,立体而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她的过往,她对家人的爱,她对于事业的渴求,她对生活的勇敢,让人感动的同时真实而不做作,难能可贵。(李蔚思)

  收藏指数:8
不可不看DVD(图)
(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