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坤:赵宝刚拯救了我的人生 为生存进电影学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陈坤:赵宝刚拯救了我的人生为生存进电影学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坤

  陈坤出专辑《渗透》了,这个曾经以《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等红遍华语演艺圈的男演员也终于步入了歌坛。对此,记者对陈坤进行了专访,发现他如今一帆风顺的背后其实隐藏了太多艰难。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这张新专辑的主打歌是《烟花火》,怎么选择这么一首有人文色彩的歌的呢?

  陈坤(以下简称“陈”):在准备这张专辑的时候,我从很多候选歌曲中选歌,当时就选中了这首《烟花火》,可以说就是一听就想马上要。所以正式录歌的时候,我第一首录的就是《烟花火》。

  记:你曾经说过,你录得并不很顺利。

  陈:是啊,我很兴奋地去录,但是唱了200多遍依然没什么感觉,我特别不满意。我就想,究竟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的结论是,我没有找到感情的投射点。比如这句歌词“黑暗中,你点了一根烟,用来打发无聊的想念”。我很难明白它到底讲的是什么意思,如果说,这是形容恋人的,我似乎不能找到这样的时候,所以,换句话来讲,一开始,我根本找不到这首歌的情感投射点,我当然也就根本没法录它。

  记:那后来你是如何解决的呢?

  陈:这首歌是我在录完专辑中的其他所有歌以后录的,我想,或许我可以尝试着把这首歌当作一首写给父亲的歌。其实,这是有些勉强的,因为我和父亲并不亲近,仅仅把他当作一个感情的投射点而已。不过,我父亲后来听了这首《烟花火》,他自己非常满意。

  在歌舞团时我性格很自闭

  记:我知道你以前是一个歌唱演员,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唱歌的呢?

  陈:其实,我从中学的时候就开始唱歌了,那时候是因为我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我必须挣钱贴补家用。我就白天上课,晚上去夜总会唱歌。我是重庆人,可以说,那时候我把重庆的酒吧都唱遍了。

  记:你曾经在歌舞团当过独唱演员,这其中的过程又是怎样的?

  陈:是教我唱歌的老师有一个在歌舞团工作的侄女,她推荐了我,我还记得当时我是唱着林依轮的歌进入歌舞团的。我也因此来到了北京。

  记:当时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情吗?

  陈:最难忘的事情就是我住在歌舞团的四楼,那时候歌舞团的隔音效果特别不好,而且楼上又是琴房,我晚上很难睡得着觉。当时我性格很自闭,曾经几个月都没有踏出歌舞团的大院一步。

  进电影学院是为了生存

  记:那个时候你立志做演员了吗?

  陈:完全不是,我根本就没有想过做演员,以我的性格,我不太适合演艺圈。但是我得生活,这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人不是总有梦想就可以的,还要活着。我进入电影学院就是出于生存问题的考虑。

  记:当时你的境况不太好。

  陈:我在歌舞团虽然是独唱演员,但是几乎没有什么演出。我想不清楚我自己的路在何方,有什么前途,惟一可以肯定的就是歌舞团很难养活我。如果我当演员,考入电影学院的话,至少还可以有四年的考虑、发展期限。

  记:所以你就下定决心考了北京电影学院?

  陈:其实这也是一个巧合,我的一个朋友想去考电影学院,他让我陪他一起去,结果我也就报考了。

  记:在电影学院的日子是不是很浪漫?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陈:也许对许多人来说是这样的,但对我来说完全不是,我说过我的家庭环境不好醒Х选⑸罘讯家约撼觥K晕以诘缬把г旱谝荒甑氖焙颍廊换故敲刻焱砩先ヒ棺芑岢瑁沂瞧锍等サ模斓氖焙蚓突崽乇鹄洌氐剿奚幔遗鲁车狡渌В簿筒淮蛉人美渌褰拧2还蚁不墩庵肿约悍芏返墓蹋梦铱梢猿惺芎芏嗟氖虑椤?/p>

  赵宝刚拯救了我的人生

  记:还记得你拍摄第一部影视作品的情况吗?

  陈:和电影学院的其他同学相比,我拍摄影视作品是相当晚的,那是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吧,我陪同班的一个女生去剧组试戏,当时我都不知道这部戏是什么,完全是因为那个女生说要请我吃饭。我在试戏场地的楼道等着,碰巧导演出来了,他问我,“你会唱歌吗?你会弹琴吗?”我说,我的音准不够,也不怎么会弹琴。导演没说什么。结果没隔多久,他就通过我的同学给我打了电话,他说:“陈坤,你愿意来演聂耳吗?”就这样,我阴错阳差地进入了电影《国歌》剧组。

  记:你为什么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去找戏拍呢?

  陈:可能我的性格中有很骄傲的一面,我不喜欢那种被导演挑来挑去的感觉,而且我实在觉得我的性格不适合演艺圈。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其实我决定出国学习,学习室内设计,而且我都和国外的许多大学开始联系了。

  记:你觉得在你的演艺事业中,给你最大帮助的人是谁?

  陈:赵宝刚。《永不瞑目》的男一号定的是陆毅,实际当时肖童这个角色最终的被选演员是我和他,虽然最后因为种种原因,陆毅演了肖童,但赵宝刚告诉我,“没关系,我的下一部戏一定用你。”我以为他只是一时说说而已,没想到他拍摄《像雾像雨又像风》时真的用了我。对我而言,赵宝刚拯救了我的人生,他让我对演艺圈有了信心,能够坚定地走下去。

  信报记者郝晓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坤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