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万人赶至大球场悼念黄霑 陶喆写悼文追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1:58 京华时报
万人赶至大球场悼念黄霑陶喆写悼文追悼(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友在现场演奏黄霑生前作品。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一万多人参加了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黄霑博士追思会”。为了保证安全,追思会主办方特意限制了前来追思的人数。

  昨天下午,黄霑的亲朋好友从2点开始陆续进入追思会现场。大约3点左右,场地开放让市民入场。香港大球场原本可以容纳三四万人,但追思会主办方出于安全考虑,对参加
追思会的人数进行控制,所以当天有一万多市民到场。大会统筹陈淑芬曾多次呼吁霑叔的朋友及市民别送花圈、花牌或挽联到追思会现场,所以大部分市民空手前来。

  追思会开始后,黄霑的好友黄安源用二胡演奏了黄霑生前创作的歌曲。演奏结束后,黄霑生前的10位好友逐一到台上致辞,除了顾嘉辉、汪明荃和谭咏麟,还有黄霑生前的博士生导师和住院期间的主治医生。现场准备了大量的白玫瑰,供在场的每个人拿取。所有仪式完成,全场起立向霑叔遗照鞠躬,然后排队到台前献花。下午5点半左右,追思会结束。

  当天,主办方准备了1万多本纪念黄霑的精美特刊。特刊用银色做封面,内有其家人挑选的霑叔患病后创作的墨宝与字画,还有陶喆写的两篇悼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黄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