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帝成泰燊想与姜文摽演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影帝成泰燊想与姜文摽演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泰燊推开《夜半歌声》剧组化妆间的门,参演该剧的法国南特电影节影帝成泰燊已经卸妆,准备走出拍摄地点到街头去转一转。但他一听说记者是西安来的,便非常乐意坐下来聊一聊。他透露即将入主电影《白鹿原》,扮演白孝文一角,两三年没有接电视剧的他,在加盟电视剧《夜半歌声》之后,终于感觉到电影才是锻炼演技的舞台。而以后自己要走的路也更清楚了———继续坚持拍电影,直到需要糊口的时候才与电视剧沾边。

  出演《白鹿原》是最大的梦想

  记者一跟成泰燊提起《白鹿原》,他立即表示将在这部电影中扮演白孝文一角。对于这个角色,他说自己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从我拍完《世界》以后,我一直在等,这部电影最早定下的就是我。我与导演王全安是十几年的朋友,可以说是互相欣赏。我看过他的《惊蛰》,非常有质感,很会讲故事的。明年又是中国电影百年,能有这样一部有厚度的电影推出多好啊。为了不影响《白鹿原》的拍摄,我这一阵很少接戏,甚至推掉了两部大戏的主角位置,一部是《血色残阳》,一部是《正德皇帝》。”对于白孝文这一角色,成泰燊说:“这个人物的命运起伏比较大,剧中其他人物的命运都没有这么坎坷。他从一个族长继承人成为败家子,再到沿街乞讨,最后在县上混出名堂。这个人物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

  对于《白鹿原》目前的筹备情况,成泰燊透露说:“西影在筹备这个电影的时候是准备了两套方案的,一套就是用姜文等一批大腕参演,另一套就是用一些非职业演员。我觉得各有利弊,不过与姜文合作一定很值得期待。”《白鹿原》目前已经定下的演员只有成泰燊和《惊蛰》的女主演余男。而姜文最终是否加入这部电影,得看西影最后的决定和姜文的档期。

  为了生存才接电视剧

  成泰燊说自从获得法国南特电影节影帝之后,也有很多在国外拍片的机会,“当时就有法国的电影商邀请我拍片,有一个导演想到中国来拍摄唐朝的故事,要我在里面演一位唐朝将军。但是后来没有成行。前一阵参加完威尼斯电影节的时候,好多人说我长得像韩国人,或者日本人,因为我的脸型与他们很像。前不久还有日本影视剧邀请我参演”。

  成泰燊一直在电影的路上坚持着,他有他的理由:“中国的好电影太少,所以我不能放弃做电影。电视剧与电影的品质是不一样的。拍电影是演员自己的创作,我现在更适合这种状态。如果我以后要拍电视剧的话,可能也是因为生存的问题。我现在不在乎钱,要是在乎我就拍电视剧去了。”他还透露曾为贾樟柯的《世界》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当然,这个等待是有回报的,他也因此成为世界级的影帝。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唐爱明 文/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