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北京韩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国产片票房今年超过进口片 明年改革院线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6:25 华商晨报

  晨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唐爱明)12月3日上午,北京韩国电影展“中韩电影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和韩国两方的文化官员、电影产业研究人员及电影界人士参与。

  在电影展上公布的一组关于中国电影票房的官方数据表明,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在全球票房已达到20亿人民币,而且国产电影的票房从2003年开始超过进口大片
的票房。从数据上看,张艺谋“撑起”了中国电影的半壁江山。张艺谋武侠片票房突破20亿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谷国庆在论坛上发言,他说,从1993年到2003年,中国电影的产量一直维持在100多部,票房始终在10亿元以内。但是到了2004年,中国电影的产量突破了200部,电影票房则将达到15.7亿元,加上电影后产品和电影频道等的收益,总收入会达30亿元之多。这个成绩是前所未有的。

  今年电影产业有一个好的收成还要归功于国产影片有几个大的运作,在市场上得到了好的回报,比如《英雄》,截至2004年12月1日的统计表明,这部影片在国内有2.5亿元的收入,国外达到11亿多元;《十面埋伏》最新统计的国内票房为1.5亿元,国外已经达到4亿多元。《英雄》是继美国大片《泰坦尼克号》国内狂收3.6亿票房以来,国内票房最好的影片。除此之外,《手机》《天地英雄》的票房也都在六七千万元,非常可观。

  2003年,国产影片总票房已首次超过了进口影片的票房,把全国的前十名国产影片和进口片的前十名相比较,国产片票房超出进口片2100多万元。也就是说,产业化的发展促进了国产影片在市场上好的回报,2004年,这种情况将更加可观。

  明年改革电影院线模式

  记者还从论坛获悉,中国电影的院线J接锌赡芤谋洹>莨雀本殖ね嘎叮敖杓獾木椋惶踉合叻庞骋徊孔约旱挠捌颐侨?6条院线放映的是同一部影片,这样拉不开影片的空间。我们设想,明年院线不再统一发行放映,这样每条院线放映不同的影片,给国产影片、进口影片足够的放映空间,尽量使国产影片都有上映的可能。”

  另外,记者还获悉,美国华纳公司要在中国建设40座影院,现在已建成3个,每个影院都在8个厅以上,第一年票房收入就在2000万元左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