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昨日开原关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6:25 华商晨报
《马大帅2》昨日开原关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宁静
《马大帅2》昨日开原关机(组图)
孟真
《马大帅2》昨日开原关机(组图)
艾敬
《马大帅2》昨日开原关机(组图)
马华明

  本组图片由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马大帅2》昨日开原关机(组图)
《马大帅2》昨日开原关机(组图)
马大帅2

  之个人总结

  晨报开原电(特派记者 绍华)历经80天的紧张拍摄,昨日,赵本山执导的28集电视连续剧《马大帅2》在开原宾馆举行了关机仪式,本山、宁静、艾敬等主创演员全部到场,回忆起80天的拍摄,几位主要演职人员向记者道出了心声。

  艾敬:我弥补了上次的遗憾

  个人总结———更适合都市剧

  台下打扮时尚的艾敬跟剧中玉芬的感觉大相径庭,一顶流行的小红帽就是吃饭时也不曾摘下,昨日在关机仪式前,艾敬跟记者倾诉了80天的苦与泪:“能够完成好这部戏我感觉非常欣慰,让我弥补了错过上部《马大帅》的遗憾。”

  艾敬对自己在戏中的表现很满意,“我完成了一个跟我平时生活反差特别大的角色,玉芬的角色让我特别压抑。”艾敬的感觉让记者一愣,艾敬马上解释道:“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玉芬这样的人,当我知道有妇女有这样境遇的时候心里非常难过,而玉芬的苦难又不是艾敬的。”

  艾敬表示自己下一个接戏目标是都市题材类,“因为我生活的环境是当前最时尚的都市生活,我有这方面的经验与经历。我是中戏毕业生,我希望自己有机会把自己的本职完全发挥出来。”

  孟真:我就几集表现还行

  个人总结———台词进步了

  都说小翠(孟真)进步了,小翠自己也承认,“就那么几集让我自己觉得还可以,进步主要表现在台词上比以前强了,而且有一集我哭着给大帅打电话的时候,都把赵老师感动了,我就说‘爸,我想你了’,赵老师就说你想我你就来看我呗,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后来赵老师告诉我说,他在电话那头真有种爸爸想女儿的感觉,那也是我演得最好的一场戏。”

  宁静:我体会了赵本山的真诚

  个人总结———实现了理想

  昨日的关机仪式上,宁静显得有些沉默。经常要往返于北京跟开原之间的宁静用导演赵本山的话说就像坐通勤车。宁静在这部戏中完成了自己的一个理想:“我最初答应加盟该戏的时候,完全是冲着《刘老根》,我仔仔细细看过《刘老根》,觉得跟像老根那样为人的本山大哥合作,是我应该在自己演艺生涯中实现的一个理想,如今这个理想实现了,我彻底感受到了赵本山喜剧的风格,也感受到了一个普通东北人的风格,我非常佩服本山老师,更渴望再次跟赵老师合作,同时也希望全国的观众喜欢我演的李萍。”

  马华明:续集会带动上一部的收视率

  个人总结———对收视很放心

  作为该剧的制片主任,马华明对《马大帅2》的收视非常放心,“当年本山的《刘老根》曾经创造过央视13.6%的收视率,这个数字是央视有史以来的最高,不过我想《马大帅2》的收视将会超越《刘老根》,因为该剧的剧情是围绕小人物的生活经历进行,而且宁静、艾敬等演员的加盟更为该剧增加了许多看点。”

  对于《刘老根》在央视播出时南北观众观看意见不一的特点,马华明表示:“《马大帅2》不会发生这种现象,它是用小人物的生活情感去感染人,而不是单纯依靠东北语言特色吸引观众。”

  马华明还向记者透露,“该剧的播出档期大约是正月十五左右,具体的播出时间还要由央视来安排。”此外马主任还透露,由于影视剧市场化进程的加快,《马大帅2》在地方台的播出还会出现一种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它会带动《马大帅1》在全国的收视率新高,因为《马大帅2》首轮的播出权肯定是央视独家的,而各个地方台为了争取该剧的播出档期,往往会把第一部拿出来重播,这一奇怪的现象也只有在赵本山演的戏上才会发生。

  马大帅2

  之真诚留言

  感谢 惊讶 祝福

  晨报开原电(特派记者绍华)昨日《马大帅2》的关机仪式上,身为导演兼主演的赵本山感慨万千,跟自己日夜摸爬滚打80天的合作伙伴们也是依依不舍,向来坦诚的本山在最后给这些好哥们儿姐们儿留下了许多掏心窝子的话。

  留给宁静一句“感谢”

  “作为导演,我非常感谢宁静,从来剧组到今天要走,没跟我提过一分关于片酬的事,我跟她说的时候,她说‘哥,我不是冲着片酬来的’,当然,我也不是因为钱而感激宁静,宁静的表现让我非常佩服,她经常往返于北京跟开原之间。”

  “宁静在剧中的角色是我们根据她本人硬加的,打破了以前策划续集的全部思路,尽管她在剧中的戏分不太多,可很出彩,让我非常佩服。”当记者问到最终是否跟宁静走到一起的时候,本山笑了:“戏里戏外都没能走到一起。”

  留给艾敬一句“惊讶”

  “艾敬的表现让我很惊讶,小孩这次演得非常好,从语言到造型,到内心的戏的表达,艾敬的表现是我没想到的,作为一个歌手能把戏演得这么好,我觉得还是少见的。艾敬来的时候我就跟她提过三个要求,第一你把你的伪装给我拿掉,什么面子啊、样子的全拿掉;第二要亲切,对土地亲切、对所有演职人员亲切,对玉芬这个角色要亲切;第三要认真。”最后本山说,艾敬完成得非常好,特别是那个认真劲,真是许多专业演员也无法做到的。

  留给范伟一句“祝福”

  “彪哥”的扮演者范伟,因参加《天下无贼》的上海首映而缺席了关机仪式,可在“大帅”心里,“彪哥”的位置之重,就像本山对生活中的范伟一样。本山了解范伟的情况,已经调到煤矿文工团的范伟要参加许多活动跟演出,“不过我还有许多真诚的话要对范伟说,我希望迈进影视圈的范伟永远是我的小兄弟,他正处于艺术成熟时期,我希望他把辉煌当成动力,把真诚永远放在心里。我希望他走得越远越好。”

  马大帅2

  之经典语录

  《马大帅2》未播,里面大帅的经典语句却已经让剧中的演职人员笑翻天,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这我不跟你犟!”———提供者:玉芬(艾敬饰)回忆———“大帅其实是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人,经常有许多事情想到了却自己做不到,而又不愿意服输,就怀着一种非常需要尊重又不服的态度说出这句话。后来这话就成了他的口头禅,每次说时我都忍不住笑场。”

  “我就是个笔筒!”———提供者:小翠(孟真饰)回忆———“马大帅在一次为我们学校学生发笔时自言自语,‘我就是这笔筒啊!’其实他的意思是说大家都张嘴等着跟他要钱呢,我就觉得特别搞笑。”

  “来瓶白酒!没白酒叫啥酒吧啊?”———提供者:李萍(宁静饰)回忆———“这是有一场戏,在一酒吧里李萍跟大帅聊学校的事,聊到闹心处大帅就跟服务员说了这句话,说得服务员直愣神,笑死我了。”本报记者 绍华

  马大帅2

  之无奈话题

  赵本山杂事一大堆

  晨报开原电(特派记者绍华)昨日的关机仪式上,围绕在赵本山身上的《马大帅2》以外的许多焦点话题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热点,本山边解说边透露着无奈。

  官司:有点冲动

  说起曾经拖欠物业费的官司,赵本山表示现在还没有个最终的说法来确定谁对谁错,“我回想起来当时确实有点冲动,你说我还差他们那点物业费么?我就是想要讨个公道罢了,现在想想都不太划算。”本山还表示,自己已经多日不曾回到与自己有纠纷的花园,“多亏我自制能力强,没被这些事情困扰,要不然你说还能拍好戏吗?”

  春晚:不行就撤

  说起春晚,赵本山澄清了所有的传言,“到现在为止,我不但没有收到任何人的通知说让我上春晚,也没有任何春晚剧组的人到开原来跟我沟通过,我倒不是说我赵本山怎么怎么样,我其实心态非常普通,有好东西就上,没好作品我就下,在家里消停地过个年不挺好吗?我总感觉有一天我真正拿不出好作品来的时候,我会主动退居二线,给好人让路。”

  电影:我不想碰

  电影是个假市场,我轻易不会接触电影市场,我就是伺候中国广大电视观众的,做好电视剧是我的任务,电影市场的体制非常乱,不完善,我弄不好。而对于电视行业的涉及,赵本山颇有信心:“现在我无论是光啊还是景啊,电视这一套东西都熟悉了,拿出个好的电视剧来我觉得能够完成好,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只要相信我我就敢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