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正德演义》探班 何炅:皇帝真不好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8:07 潇湘晨报
《正德演义》探班何炅:皇帝真不好当(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中的朱厚照与刘良女情意绵绵

  由长沙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正德演义》正在北京紧张拍摄,著名主持人何炅在剧中扮演了荒唐皇帝朱厚照。虽说是演一个呼风唤雨、高高在上的皇帝,不过何炅却着实为这个角色吃了不少苦头。

  浪漫情话说到没感觉

  演戏演得好当然要用事实来证明。对演员考验最大的便是哭戏了,何炅在剧中有着几场哭戏。其中一场抱着嫔妃流泪的戏让何炅有些为难,“当时我和对戏的女演员第一次见面,第一场戏就是要拍她在我怀里死去的场景。当她说完‘我走了’这句话后,我必须在很短的时间眼睛噙满泪水,然后流下泪来,这幕戏我足足拍了五遍才过。这样的哭戏最难演”。

  这部戏让何炅觉得最过瘾的还是剧中的情话。他笑着说,有一幕戏讲他和女演员搂着说情话,当时场景布置得非常浪漫,两人坐在月光下的草丛中,点着篝火,然后两人开始了柔情蜜意的情话。“你不喜欢我这样?”“我喜欢,可你会缠我一辈子吗?”“我就想一辈子缩在你怀里,很舒服,可以百事不想。”“你不喜欢那些年轻漂亮的?”“不喜欢。”何炅说两人配合得非常好,演出来感觉也非常浪漫,只是导演要求严格,反反复复地从不同的机位拍了几十次,到了最后他都没什么感觉了。

  在悬崖边进行生死较量

  除了哭哭啼啼、嘻嘻哈哈,何炅还要真枪实刀地拍动作戏。剧中有不少骑马狂奔的镜头,而且这些镜头都是集中在一起拍,其实何炅以前非常害怕骑马,剧组准备给他安排替身。但为了真实性,何炅豁了出去,每一场都是亲自上阵。他告诉记者,好多次他都差点从马上摔下,吓得他一身冷汗。

  除此之外,从楼梯上滚下、狠狠地摔在地上这样的动作何炅也是亲身演绎,他笑着说皇帝还真不好当,不过也学到了不少拍戏的小技巧。特派记者 侯 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何炅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