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想多拍商业片 刘烨要借电视剧提高含金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8:47 千龙新闻网
想多拍商业片刘烨要借电视剧提高含金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想多拍商业片刘烨要借电视剧提高含金量(组图)
  刘烨担任金马奖颁奖嘉宾,为新影帝颁奖。可他却由于入台证发晚了而错过了前晚与华仔的对话。昨天,刘烨飞往昆明,出演刚刚开机的《天和局》。他要在昆明安宁市封闭拍摄直至明年春天。在剧中,他将与孙俪、归亚蕾、杜雨露合作。

  金鸡、金马双料影帝刘烨说,他现在心态比以前成熟,不只满足于被媒体和业内人士认可。他要多拍商业电视剧,让影帝的含金量更高。

  谈理想

  走百姓路线要导《岳飞》

  谈到刚刚开机的《天和局》,刘烨说,这部戏由武打明星于荣光担任总导演,孙俪、归亚蕾、杜雨露等参加演出。他获得金鸡、金马奖的《蓝宇》《美人草》都是纯文艺片,而这部《天和局》则是一部商业电视剧。

  一直将姜文奉为绝对偶像的刘烨,经常把“要像他一样会演戏”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如今,他又给自己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两只手就是商业电视剧和文艺电影。“我已经不满足于只被媒体和业内人士认可了,我要争取百姓观众的认识。今后多拍一些商业电视剧,让它和纯文艺的电影一起发展,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样的影帝含金量才最高。”

  同时,刘烨也流露出自己更高的打算———做导演。“说实话我不喜欢演金庸的武侠剧,因为这些主人公都有不大不小的缺陷。像郭靖有些傻乎乎,杨过身有残疾,韦小宝是个小流氓。我更喜欢荆轲和岳飞那样的人物,都有侠气、都很仗义,而最终也都是为国献身,悲情结尾。荆轲我演过了,而岳飞一直是我心中的梦想。我有个打算,以后导部影片就是《岳飞》。我不会去演他,我要把自己对岳飞的景仰和对他的认识诠释到其他演员身上,了却我一生的梦想。”说到这儿,刘烨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谈演戏

  拍《流星》出于虚荣心

  明年,刘烨将赴美与好莱坞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流星》。谈到所饰演的人物刘星,刘烨承认他和《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龙小羽有几分相像,但因为在美国自己不是明星,所以根本不担心有人说是重复角色。“这个片子在美国叫《LIUXING》,是用主人公刘星来命名的。而在国内公映时很可能会叫《流星》,意味着他走向死亡,稍纵即逝。刘星和龙小羽的角色很像,都是杀人犯最终得到应有的下场,但看过的观众不会记恨他,反而会可怜他。刘星是个备受压制的留学生,是个弱者,导致最终走向极端。”刘烨表示这个人物是自己所擅长的。

  爱说实话的刘烨有着东北人典型的性格,他告诉记者开始本没想接《流星》,而是看好娄烨导演的《颐和园》。“我挺怕去国外拍戏的,可后来梅丽尔·斯特里普在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时透露,下一部戏叫《流星》,是和一位中国男演员刘烨合作主演。消息传到我耳朵里,虚荣心特冲。想想人家那么大牌都主动提我了,可是件荣幸的事儿啊,于是就宣布———拍!”说到这儿,刘烨哈哈大笑。

  在剧中,刘烨要和梅丽尔·斯特里普演一对儿“忘年恋”,对于这个妈妈级人物他说没敢往“那儿”想。“梅丽尔·斯特里普喜欢喝绿茶,我就在上海会面时请她喝茶。人家的年纪和资历摆在那儿,就像长辈看小孩儿一样,眼睛瞪着你让你很难往‘忘年恋’上扯。再说她闺女也20多岁了,当时就坐在她身边,我没好意思开口‘谈情说爱’。”谈到明年的合作刘烨坦承并没有负担。“就像当年拍《蓝宇》一样,一喊拍就瞬间失忆。想法越简单越好,只要爱眼前这个人其他的都不要去想,管他是男是女还是阿姨呢。”

  谈唱歌

  有好歌才出专辑

  明年将主演话剧《琥珀》并将演唱3首主题歌的刘烨,曾一度盛传被音乐人姚谦看好有望进军歌坛。采访中,他肯定了这个说法,也表示出专辑最快要在明年年底,但是曲目一定要“够爷们儿”。刘烨说自己经常收到各大唱片公司的邀请短信。刘烨透露他曾去百代试过音,发现自己和歌手差距太大。“我真的不希望扬短避长,所以始终没心情唱。”

  但是看到赵薇的质变,拗不过姚谦的说服,刘烨终于有了出专辑的想法。他说:“但我必须保证质量,不会敷衍了事。《琥珀》

  要唱3首,如果再凑3首歌,再翻唱几首老歌就算出专辑了,肯定会被人骂死。我不会服从市场,周杰伦的那类R&B我受不了。我不喜欢没调子和柔情的,个人偏爱《小芳》的旋律性和黄霑《男儿当自强》《沧海一声笑》的节奏感。我计划最快也要明年底出,前提是为我量身定做一批硬朗的歌,当然还要翻唱《沧海一声笑》。”出专辑的事儿,刘烨有自己的想法。

  对于话剧《琥珀》,刘烨直言没把握,很害怕与孟京辉的对话,毕竟离开中戏4年多了。“我真怕给观众留下玩儿票的印象。”刘烨认为孟京辉的话剧特提劲儿,不论是《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还是一版的《恋爱的犀牛》,总会让人过目不忘。“能和孟导合作我很激动。我是爱闹的那种人,他说在舞台上得收住劲儿。主角是舞台的支柱,不能太闹腾,必须要正一点儿。”刘烨说。

  4年拍了14部电影,高产的刘烨承认自己疲了。“跟拍《蓝宇》那会儿比,我的状态大不如前。这次回到舞台可以让心灵安静下来。我把话剧舞台当做加油站,我就是一个开长途车的司机,来这里加油休息,调整好心态再出发。”刘烨道出心中所想。

  谈奖项

  得奖不是终身大事

  看到记者对金鸡、金马奖奖杯感兴趣,刘烨从记者手中接过两座奖杯,摆了个POSE,同时无奈地说:“本来和林嘉欣一起为金马奖最佳男主角颁奖,这下泡汤了。”刘烨说,只有他一人的入台证发晚了,但是不能参加金马奖自己一点儿也不伤心,因为这是去颁奖而不是领奖。“毕业拍《蓝宇》那阵,我对得奖特期待。如今心态变了,从容多了,人也长大成熟了。”刘烨坦承,得金马奖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紧张得要命,认为要被业内认知和认可才行。“没想到这些东西来得挺快。业内的老师和同行认为我是会演戏的孩子,我认为有这句话足矣。得奖不是终身大事,拍好下面的每一部戏比得奖更重要。”

  放下手中的金马和金鸡,刘烨盘腿而坐:“其实我现在最难了。最重的两座影帝奖杯拿了,与最著名的导演陈凯歌合作了,与最性感的女演员舒淇搭戏了,与最崇拜的世界巨星梅丽尔·斯特里普也要合作了。以后是不是要与比他们名气还大的人合作?低了是否就是退步?我一直苦苦思索。今天我找到了答案,就是心态不能高高在上,拍每一部作品都要踏踏实实。”刘烨释然地把脚放了下来。

  作者:王铮

  (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