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上海现群贼 刘德华故事最动听李冰冰眼泪最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5 沈阳今报
上海现群贼刘德华故事最动听李冰冰眼泪最迷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 筹备一年之久的冯小刚2004年度贺岁片《天下无贼》昨天打响了亚洲区宣传第一枪。冯导亲率刘德华刘若英葛优李冰冰等人现身上海。刚刚获得金马影帝的刘德华再次得到了天王级的礼遇,而李冰冰因意外迟到流下的歉意泪水及刘若英干练简洁的回答都表现了或自信或真诚或智慧的风度,尽管没有《十面埋伏》首映礼那样轰轰烈烈,但冯小刚的实在更得人心。

  刘若英:冯导不懂我的感情

  刘若英表面总是云淡风清知性模样,其实她很在意自己够不够美丽。在和记者们一起观看《天下无贼》时,她说她就注意自己好不好看了。这次首度出演贼婆,她还是个好看又向善的女贼。“他们来找我拍这部片子,我心头一喜,以为演个女贼,这下可以改变一下形象了。结果,我本来还有几段表演偷技的戏,最后导演全给删了。我又成了一个好人。我现在诏告天下,我也是可以演很边缘、很反叛的角色。”刘若英很崇拜葛优,“我特崇拜他,最难忘的就是片中与他的对眼的那一场,尽管他根本没正眼瞧我。我也演过喜剧,但怎么也达不到葛优的境界。”

  谈到第一次与冯小刚合作,刘若英说自己一直梦想与冯小刚合作。“但我以前演戏总是有很长的内心戏,人物内心都很丰富。这次,镜头一对向我,我一慢慢地酝酿感情,刘德华就给我敲警钟,在一边骂我:‘哎,别演那么长浪费感情啦,冯导全会剪掉的。’”

  刘德华:冯小刚因我而变

  皮衣配球鞋,刘德华得到了最热烈的掌声,有祝福,有贺喜,因为刘德华前晚力挫群雄拿下金马影帝,为自己的电影生涯再写下浓重的一笔。和张艺谋合作了影片《十面埋伏》,和冯小刚拍摄了电影《天下无贼》,勤奋的刘德华似乎总是比别人得到更多的机会和运气。回忆起前晚拿奖的那一刻,华仔打趣地说,他真是有些等不及了,“一般情况下,颁奖礼都是越颁越长,当天晚上也一样。听到自己拿了奖,很开心,开心里更多的原因是我的影迷们没有失望。张柏芝去年得到影后时说,这次可以安心结婚生孩子了!而我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心里却想《天下无贼》还在等着我宣传。没办法,这就是我的性格。”

  刘德华说:“有人总问我,你演冯小刚的片子会适应吗?其实,正是因为有了我的加盟,冯小刚才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风格。南北方的幽默确实不一样,但要看你如何去表达,葛大爷在电影里永远不会笑,但你不能说他不幽默。”剧中的刘德华演贼,戏外的刘德华恨贼,虽然没有抓贼的经历,但刘德华对自己扮演的贼还是很满意,“贼的外表丑了点,但死得蛮‘壮烈’。”

  频频得奖本是好事,刘德华却认为自己的步子走得有点快,下一步他准备多做考虑之后再接戏。“我现在已经拍了115部电影,步伐有点快了。以至于不变化造型就演不下去。”

  李冰冰:老天不给惊艳机会

  《天下无贼》中的李冰冰比任何演员都要妩媚、漂亮,因为她是演贼小叶。而想把这种惊艳感觉沿袭到记者会现场的李冰冰却意外没有机会加以展示。精挑细选的晚装和鞋子竟不翼而飞,迟到20分钟才匆忙登台的她再也忍不住歉意的泪水,“今天精心准备了漂亮的衣服,可惜却忘了带鞋子,到了上海又出现了意外情况。很对不起大家。听说记者会就要结束了,我恨不得光脚跑过来。我想,自己千里迢迢来干啥来了?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突发的状况,真诚的感言,现场爆发了最热烈的掌声,台下的记者纷纷叫喊:“冰冰,你是最漂亮的!”一旁的冯小刚打趣地说:“早知道这样,不如让葛优给你偷双鞋了!”台下立即笑成一片。

  冯小刚、葛优甘做默语绿叶

  从来都是闪光灯焦点的冯小刚、葛优昨天彻底成了华仔和奶茶的绿叶,整场发布会发言不多。葛优只有一句“希望下部戏刘若英演我的情人”让大家笑起来。

  而一旁的冯小刚显然心事重重,有传言《天下无贼》在遭遇北京媒体宣传封杀之后,也有可能在北京大银幕上遭到封杀。当然,我们希望这只是一种传言而已。冯小刚说:“如果有条件,将《天下无贼》和《功夫》放在同一时间公映,那才是中国电影真正的繁荣。”记者唐晓诗电自上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