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天下无贼》上映 细数“无中生有”号群贼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39 南京晨报

  去年,冯小刚的贺岁片《手机》虽然票房大卖,但由于情节涉嫌影射央视著名谈话节目主持人崔永元而遭遇到前所未有的麻烦。在《天下无贼》中,主角乘坐的列车很有创意地被称为“无中生有”号,这是害怕有人“对号入座”吗?冯小刚解释,它其实只是一个创意,而且不是脱离生活的——在中国确实有“无中”和“生有”这两个地方,这辆火车就是从无中站开往生有站。

  葛优——贼老大胡黎:人称黎叔,带领着一个贼团伙,善于伪装,为人老辣凶狠。他赏识王薄的才华,想要招募他进入贼团伙,但遭到拒绝。最后黎叔的身份被警方识破,他在逃跑途中抢劫了傻根的6万元,并杀死了企图阻止他的王薄。

  葛优每月工资两千块

  本来一直是冯小刚金牌搭档的葛优此次屈身当个配角,实在是让大家没想到。葛优对自己角色的转换却是丝毫不介意,“只要剧本好,我就愿意去演,演出来有人看我就满足了。”虽然是个配角,但葛优的演技还是赢得了在场记者和刘若英的称赞,一贯谦虚的葛优忙解释:“我的戏在这里就是添彩的,所以调侃的台词比以前少多了,还保留一点可能是因为仍然有人喜欢吧!”

  作为冯小刚的黄金搭档,葛优这些年只在冯小刚的电影中露脸,而且一年只拍一部电影,问其原因,葛优一本正经地说:“我不是不想多接啊,主要是好本子不多,有些戏还不如不演,不过和冯导合作了。”是不是一年拍一部电影就能生活?葛优和现场的记者开起了玩笑:“我现在不演戏也能生活啊,我有基本工资呢!2000多块呢,再加上书报费、礼仪费,不拍片也够我生活了。”

  李冰冰——贼团伙成员小叶:也是黎叔的情妇。指甲中藏刀片,狡猾多变。在偷取傻根的6万元时,她与王薄多次交手,但都以失败告终。警方逮捕贼团伙时,为求自保,小叶不惜亲口把黎叔供出,是最无情的一个人。

  “人心险恶,天下怎会无贼”

  李冰冰在《天下无贼》中扮演了一个风情万种、性感撩人又身怀绝技的艳贼。搭上了这辆贼火车,李冰冰的观念也发生了不少改变。在谈到片中对于“天下是否有贼”的不同观点时,李冰冰很坦率地说:“我更愿意相信刘德华的观点,那就是人心险恶,到处都可能有危险。防人之心不可无。至于天下无贼,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刘若英——女贼王丽:与王薄是一对亡命天涯的贼鸳鸯。她发觉自己怀上了王薄的孩子后,决心向善。王丽在甘南地区参拜藏佛时,无意中得到了傻根的帮助。傻根“天下无贼”的淳朴信念打动了王丽。她决定一路保护傻根回家。

  “我最想偷青春”

  刘若英在影片中出色地完成了对一个女贼的“改造”,被不少观众称为影片中最出彩的演员。因为刘若英温柔的本性与冯大导演的老婆徐帆颇为相似,因此冯小刚在影片中也是刻意塑造了这么一个执着、知性的女性形象。但是刘若英面对争议却表示:“谁说我不具贼像?”她觉得自己扮演的这个“贼”其实充满智慧。

  王丽这个角色用充满母性色彩的自我救赎完成了对刘德华扮演的男贼王薄的召唤,也成为了整个故事的关键。然而面对“群贼林立”,刘若英却透露:“导演删除了很多关于我的特技镜头,相比别的贼,王丽更像是一个智谋型的人物,她是用脑子而不是用技巧去保护‘傻根’。”也许正是基于浪漫的思考,才能保证角色从“女贼”到“女保护人”水到渠成的过渡,因此面对形象上的差异,“奶茶”觉得这个角色就是为自己量身打造。在生活中,刘若英自言最想偷的就是青春!(作者:王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