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龙:拿我和刀郎比,不公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文王佐/摄

  12月3日,以一曲《回心转意》走红的北方歌手黑龙来到了广州,进行新专辑《七月初七》的宣传活动。很多人不熟悉黑龙,却对网上的那首FLASH歌曲《回心转意》记忆深刻,而这首歌也是2004年最红火的歌曲之一。从最初的走穴到歌厅演唱,到出第一张唱片,再到今年的新专辑,黑龙在歌坛打拼了十年,演艺经历曲曲折折。

  关于音乐 “我不是唱给圈里人听的”

  记者:你的音乐一直打着“伤情”的旗号,这种风格会一直延续下去吗?
黑龙:拿我和刀郎比,不公平(图)
黑龙:下一张专辑一定会有变化,应该不会再延续。以后的专辑会根据市场去策划,我会实实在在去唱,根据听众的喜好去唱。

  记者:根据听众的喜好来唱,不担心自己丧失本色吗?

  黑龙:正规来说,音乐方面我没有一个固定的定位,如果歌手把自己定得太死,一定不行。做音乐当然首先自己得喜欢,但是也得做老百姓能听懂、能打动他们的音乐,我唱歌不是唱给圈里人听的。

  记者:你和刀郎同被视为“民间歌手”,你是怎么看待刀郎作品的?

  黑龙:感觉大家和我聊时,肯定会和我提到刀郎,因为我们都是没有大加宣传的歌手。其实老拿我和刀郎比,挺不公平的。我想我们还不太一样,毕竟刀郎火的程度远远超过我。生活中我和刀郎是朋友,经常在一起演出。我不想和谁做比较,我也没有资格去评价别人,我只想唱好我自己的歌,其实,做歌手、做艺人,每个人都挺不容易的。我想,不管谁的歌,只要有市场,就是一件好事。

  记者:《回心转意》在网络上被制作成各种FLASH,成为情感宣泄的一种方式,似乎比你本人的知名度更高一些,这个状况你了解吗?觉得这首歌对你的意义如何?

  黑龙:这个情况我不太清楚,自己也从来不上网。它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应该不是这个,不过网络的确是一个传播途径。《回心转意》是我的一个转折点,为我带来了很多荣誉,但是那应该算是过去的事了,不能算是我的最高峰。另外,这首歌虽然伤情,但是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只是表达一个悲伤情歌的意思,生活中我是个很幸福的人。

  关于自己 “我一生都遇到贵人”

  记者:你以前曾经是一个歌厅的歌手?

  黑龙:是啊,唱歌厅的时候已经算是好些的情况了。从前曾经更苦,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是走穴演出,跟着车跑,搭舞台搬器械,一手的泥巴,完了拿起话筒就唱歌,一天只挣几块钱。那时自己也不觉得苦,整天都很开心,现在回忆起来,当时真是很苦的。后来是唱歌厅,开头的时候一天也就十块、二十块钱。不过那段时间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在我的歌路上也一直帮助我,包括后来认识大哥(成奎安),我总是能遇到贵人相助。

  记者:你与成奎安是好兄弟?每次提到他你都特别激动。

  黑龙:是的,大哥是我一辈子都要感恩的人。我们是在1997年的一场演出中认识的,那也是他第一次来内地,当时对我印象特别好,1998年初的时候我出过一次车祸,站不起来,那时我的第一张唱片刚出,反应也不是特别好,我自己比较失望,打算放弃了。结果大哥从香港飞过来骂了我,让我拿出勇气重整旗鼓,他推了一切活动帮我客串MTV。在录制新专辑其中一首《英雄路》的时候,他嗓子很不舒服,但是他要强,也很帮我,一直坚持打着吊针唱完了。回到香港后,查出来有癌症,当时我都傻了,包括我们全体录制人员也都不敢相信这件事。他为我付出了很多……我有今天的成就,大哥应当是最高兴的。

  关于乐坛 “现在港台流过来的东西虚无缥缈”

  记者:有没有自己喜欢的歌手?

  黑龙:有喜欢的,但是我们那一代人一般不会对“偶像”痴迷,我以前比较喜欢谭咏麟,对我来说他是一个榜样,因为他舞台表演的感觉特别好。

  记者:对内地、港台乐坛关注吗?

  黑龙:内地正在很快地成长,可以说是在排挤港台。内地与那里的发展方式不太一样,不过我觉得现在从那里流过来的东西有些虚无缥缈,很少有实力的声音。内地有很多优秀的歌手,那英、孙楠、腾格尔等,他们是绝对优秀的,基本功扎实。如果港台的明星运动不再有变化,内地很快就会超越的。

  演艺经历

  1995年,黑龙以《爸爸我心中的山》获得中央电视台第二届MTV大赛决赛的铜奖。1997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实实在在》。2003年6月签约辽宁北方天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推出《回心转意》、《无法忘记》、《爱不到的滋味》三首单曲。三宝、浮克等众多资深音乐人给予其较高的评价。2004年4月黑龙推出了专辑《回心转意》,收录了十三首歌曲,保持硬朗男人都市情歌路线。他的《回心转意》与沙宝亮、爱戴共同荣获第九届中国原创歌曲最佳新人奖。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