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之众生相(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3:27 新京报
  六大恶人

  各显神通

  《天下无贼》里显然是“贼”的一方力量比较强大,盗窃团伙遁形于乘客之间难以分辨,黎叔乔装打扮之后几乎就让人无法察觉到他那双眼睛里闪烁的狡猾了,而他的一众手下更是各怀绝技、极难防备,使这一趟“天下无贼”的理想之旅简直成为一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螳螂捕蝉,还有黄雀在后。

  葛优——黎叔

  动作战斗力:100分
天下无贼之众生相(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葛优扮演盗窃团伙的首领胡黎,人称黎叔。

  角色介绍:葛优扮演盗窃团伙的首领胡黎,人称黎叔。黎叔行走江湖多年,依靠的是他的老奸巨滑和超强身手,他的“易容术”就能让人对他毫无提防之心,当然这逃不过明眼人。

  黎叔让手下轮番上阵和王薄比试身手,等手下一个个灰头土脸打了败仗回来,他不禁起了爱才之心,因为黎叔的名言是“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

  《天下无贼》最精彩的戏份应该就集中在黎叔和王薄的单挑上,从单手剥鸡蛋到最后血刃相见,究竟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但王薄就像动了情的西门吹雪,出现了会让敌人看破的弱点,而黎叔始终百毒不侵,坚定地做他的“恶人”之首,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的老江湖没准就会在阴沟里翻船。

  演员分析:如果估计没错的话,葛优的出现应该是冯小刚为自己寻求变化的《天下无贼》所买的“保险”,而延续一贯冯氏幽默的重任也将落在葛优身上,毕竟刘德华和刘若英这样的组合完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尤勇———二当家

  动作战斗力:80分

  角色介绍:警察扮相深入民心的尤勇这次扮演盗窃团伙的二当家,这个二当家当得十分窝火,风头处处被入伙不久却深得黎叔看重的小叶(李冰冰饰)抢尽,所谓心浮气躁乃是兵家大忌,这也是二当家没法成为团伙首领的原因,有勇却无谋。

  二当家这个角色在关键时刻也能起到左右事件发展方向的作用,至少他会成为不听黎叔指挥的一个隐患,盗窃团伙的内部问题也使得火车上的争斗更加复杂。

  演员分析:尤勇的警察形象曾经一度深入人心,不过近年来他也不断在为拓宽戏路而努力。比如在《大事件》中扮演劫匪,没准冯小刚就是因为《大事件》才决心发掘尤勇的悍匪一面。

  不过尤勇在《大事件》中发挥的是强悍本色,因为杜琪峰要的是酷,而冯小刚要的是不同人物性格造成的复杂性,所以尤勇在《天下无贼》中则应该会增添几分夸张色彩,而且也会一露身手,也许还会和李冰冰比试惯偷的技巧。

  李冰冰———小叶

  动作战斗力:85分
天下无贼之众生相(二)(组图)
李冰冰扮演的小叶是盗窃团伙的一大亮点。

  角色介绍:李冰冰在《天下无贼》中的角色小叶很容易让人想起《手机》里的范冰冰,都野心勃勃,并且懂得利用自己的姿色。

  小叶这个角色是盗窃团伙的一大亮点,一个艳贼的光芒足以掩盖那些大老爷们,也很大程度上衬托了黎叔这个老狐狸,而且小叶还试图挑逗王薄(刘德华饰),如果顺势安排她因被王薄吸引而倒戈相向对付黎叔的话,倒是一个充满趣味的转折,不过故事发展的真正去向是在黎叔也没有意料到的地方。

  演员分析:李冰冰在内地女演员中算是可塑性比较强的,不过扮演女贼倒是第一次,从剧照来看,冯小刚试图挖掘出李冰冰的性感一面,而且刻意区分了李冰冰的冷艳和范冰冰的俗艳,令这个角色更加讨喜。

  在片中小叶的动作戏也比较多,和二当家、王薄等人都有过招,应该会是非常有观赏性的段落。

  林家栋———新手四眼

  动作战斗力:70分
天下无贼之众生相(二)(组图)
林家栋演了一个“新手”贼。

  角色介绍:一般来说,一个秩序井然的犯罪团伙,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不知天高地厚又急于扬名立万的小角色,林家栋扮演的正是这样一个新手四眼。四眼对黎叔倒是忠心耿耿,但胆量、见识和身手各方面都只是菜鸟级人物,因为经验尚浅而惨遭二当家利用,学艺未精出来走江湖就只能是这种下场了。

  演员分析:林家栋擅长演的是那种嘴上不说、心里明白的闷骚型角色,而且阴险起来很要人命,比如《无间道》里的卧底,他是香港配角演员中表现不错的一个。不过《天下无贼》里他的角色发挥潜力不是很大,估计很难出彩。

  范伟、冯远征———劫匪

  动作战斗力:0分
天下无贼之众生相(二)(组图)
范伟和冯远征扮演的这两位劫匪十分搞笑。

  角色介绍:“打劫了打劫了!IC卡IP卡IQ卡都拿出来!”风平浪静的火车上突然传出两声啸叫。

  定睛一看,竟是一帮头戴动物面具的劫匪,其中两位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似乎一个老大,一个老二———《天下无贼》中的这段“天降奇兵”一定会让观众心头一喜,不过接下来的段子更是堪称“喜出望外”,按张伟平的话说,“看了不笑过气儿去,找我”。

  演员分析:范伟和冯远征扮演的这两位劫匪就如同漫画《阿拉蕾》中的倒霉警察———人人得而欺之。

  先说冯远征。很多人认识他是通过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位靠演“窝囊男人”、“变态男人”出名的演技派在《天下无贼》中再次“光芒四射”,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了范伟,而且台词只有两句!

  再说范伟。《手机》告诉我们,有他的电影不可能不好看,尤其是在冯小刚深刻掌握了人民心理、为范伟量身定做了这么一个乌龙人物的情况下。看见他就像看见赵本山,没别的,就想笑。你看他有口音、结巴、没智商、还土得要死,能不招人喜欢吗?请尤其注意他和“刘德华”的对话,我保证你没见过这么委屈可爱的抢劫犯!

  当然,冯小刚不会无缘无故安排这么一拨“悍匪”上场,他们总得在剧情上起点作用吧?没错,他们的出现让整个《天下无贼》的走向瞬间逆转!至于如何逆转,想必就连火车上的王薄和黎叔都预料不到……

  本版撰文:表江、YOYO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