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出戏京剧节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0 今晚报
三出戏京剧节亮相(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参赛剧目新闻发布会现场。
三出戏京剧节亮相(组图)
主演王立军、张克在前往上海途中的列车上还坚持练功。
三出戏京剧节亮相(组图)
  将在《楚宫恨》中扮演马昭仪的赵秀君回答记者提问。本报记者 庞剑 摄 (本报今晨上海数码传真)

  本报上海电(记者何树青)第四届中国京剧节期间,天津青年京剧团带到上海的《楚宫恨》引起了此间媒体热情关注。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剧总导演、京剧名家叶少兰和几位主演引起记者们浓厚的兴趣。

  天津青年京剧团建于1984年,经过20余年的艺术实践,逐步成为实力雄厚、阵容强大、行当齐全、剧目丰富、流派纷呈的京剧表演团体。在前三届“中国京剧节”上,青年团演出的经过整理改编的剧目《秦香莲》、《西厢记》及《金·断·雷》分获各种奖项;《锦袍情》、《曹操父子》和《岳云》等剧目也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

  青年京剧团此次带到京剧节共有三个剧目:参演的《楚宫恨》8日、9日在艺海剧院演出,参加武戏大赛的《林冲夜奔》和《泗州城》12日在天蟾逸夫剧院演出。

  据介绍,《楚宫恨》是将《马昭仪》和《武昭关》两出戏剪裁合并后的一出新戏,李瑞环同志对剧本做了缜密的修改与加工,减去了可有可无的故事情节,在突出主要人物马昭仪的基础上,着重加强了原为二号人物的伍子胥,使该剧成了一出生旦并重、行当齐全的群戏。此次来沪演出,剧团集中了各行当中的尖子演员,使这出尘封了几十年的老戏以崭新面貌重现于舞台。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饶有兴致地就老戏新编、演员近况及京剧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