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代“谋女郎”化身艺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30 今晚报
两代“谋女郎”化身艺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两代“谋女郎”化身艺伎(组图)
  本报讯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监制,渡边谦、章子怡、巩俐主演的《艺伎回忆录》剧照日前曝光,只见巩俐以朴素的装扮与一名小孩在日式平房中避雨、身穿和服的章子怡与一身绅士打扮的渡边谦在樱花树下邂逅的浪漫情景。

  《艺伎回忆录》根据作家阿瑟·戈登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1920年至1930年的日本京都,故事以艺伎“小百合”的视角展开,重现了一名艺伎从小拼命挣扎、历尽荣辱的人生经历。片中两位最重要的女性角色,由两代“谋女郎”巩俐和章子怡扮演。《艺伎回忆录》是巩俐和章子怡继《2046》后又一次在同部电影中出现,剧中巩俐扮演的初桃是艳光四射的红艺伎,为打压新人,苦苦折磨章子怡扮演的小百合,甚至还有一些掌掴场面。两代“谋女郎”同台演出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章子怡大大赞扬了巩俐一番,“巩俐是我从小就很崇拜的偶像,能够和她一同出演《艺伎回忆录》,我感到机会难得。她是那么的漂亮,我在片场都一直盯着她看呢!”

  虽然杨紫琼、章子怡、巩俐在戏中爱怨纠缠,但在戏外却是一团和气。三位女主角喜欢在不拍电影的时候,穿梭于彼此的化妆休息室“串门”,并用普通话说说笑笑。日本明星渡边谦在银幕上威武雄壮,平时却非常腼腆。杨紫琼、章子怡、巩俐经常用英语和汉语和他开玩笑。由于听不懂三位女主角在聊什么,渡边谦显得非常好奇。当她们不告诉他的时候,渡边谦假装生气,更加惹得三位女明星哄堂大笑。

  为突显日本艺伎的化妆,导演要求章子怡戴上有色而无度数的隐形眼镜上戏。章子怡第一天戴着隐形眼镜拍了12个小时的戏后,工作人员差点没办法帮她把隐形眼镜摘下来,因为镜片几乎贴在眼球上,到眼科一检查,才发现她的眼睛太干了,根本不适合戴隐形眼镜。为了剧组的进度,章子怡硬着头皮戴着有色隐形眼镜上场,每天12至14个小时的长期佩戴,再加上拍片现场烟熏干冰不断,造成眼睛过敏,不但红肿且极痒无比。章子怡说,医生提醒她再痒都不能用手抓,否则情况会更严重,但“真的痒死我了,好想撞墙!”(宗 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