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良青年”莱昂纳多堪比“巨头”休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飞行者》重磅出击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和好莱坞小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倾力打造的年度大片《飞行者》尽管要到本月17日才全面上映(2日在洛杉矶做了提前首映),但是这部讲述美国亿万富豪霍华德·休斯年轻时代传奇故事的传记片早已被看好为明年奥斯卡奖的热门角逐者,并在美国影评人协会近日评出的年度十大影片中排名第二。这不仅因为片中汇集了迪卡普里奥、凯特·布兰切特、凯特·贝金赛尔、格温·斯蒂芬妮、裘德·洛等各路明星,更因为这位航空业、娱乐界巨头的传奇一生本来就像是一部精彩的影片。

  霍华德·休斯1905年出生于得克萨斯州,他曾与凯瑟琳·赫本交往三年之久;他一手把简·哈洛培养成国际影星;他也曾在一次激烈争吵中,被埃瓦·加德纳挥拳打落两颗牙齿,成为好莱坞茶余饭后的笑谈。这位传奇的好莱坞制片人、飞行员、飞机设计家、航空公司老板却因患上了强迫症而选择隐居。他害怕细菌和外面的世界,晚年独居在拉斯维加斯的几家酒店,与世隔绝,最终于1976年去世。而《飞行者》这部影片以上世纪20年代,休斯初到好莱坞发展开头,一直讲述到1947年他驾驶自己设计的“史布鲁斯之鹅号”巨型飞船作的惟一一次飞行。

  病态:莱昂纳多更胜一筹

  莱昂纳多在8年前读了霍华德·休斯的传记后就被他的传奇人生吸引住了。但让他主动把《飞行者》的剧本塞给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真正原因是他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和休斯有着相似之处。这些相似之处不仅在于两人都是好莱坞的大牌人物、都和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交往过,更为惊人的是,他和休斯一样,都患有强迫症。

  强迫症使休斯不受控制地重复说过的话,他的洁癖更让他不停地洗手。他命令助理将他房间的每一寸都打扫干净,如果看到别人衣服上的污渍,他也会立刻崩溃。

  迪卡普里奥还透露,一生迷恋飞行的休斯对于女人也有强迫症。“他从来不能和一个女人天长地久,因为他总是不自觉地把面前的女人看成是他的飞机,他始终希望能有飞得更快、更平滑的飞机,还要有更大的涡轮。”

  正因为莱昂纳多看到了休斯的严重强迫症,他也就不再羞于将自己的强迫症症状公之于众了。不过他表示,与休斯近似疯狂的症状相比,他的症状还在自己的控制之内。“我走路的时候看到地上有别人嚼过的口香糖,我会忍不住想走过去踩在那些口香糖上。但是我还是会告诉自己,‘你真可笑,别再去踩那些脏兮兮的口香糖了!’”他有些自豪地说,“你看,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强迫症,而休斯却不能。”

  情史:莱昂纳多自叹不如

  尽管莱昂纳多也曾经和凯特·摩斯、海伦娜·克瑞思丁森、艾娃·荷兹格瓦等世界名模传出过罗曼史,他的现任女友也是巴西名模吉赛勒·邦辰,但他对于休斯的几段情史还是惊羡不已、自叹不如。在《飞行者》的首映礼上,他感叹道:“霍华德·休斯就是一个少女杀手!成为那个时候的亿万富翁,并像他那样英俊风流,而且还是一位好莱坞电影制片人,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一件事。”-
“不良青年”莱昂纳多堪比“巨头”休斯(图)
凯特·布兰切特:我没有模仿赫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布兰切特在《飞行者》中变身成为好莱坞已故传奇影星凯瑟琳·赫本,这样一个特殊的角色自然让人们猜测,布兰切特有可能再度问鼎奥斯卡影后。

  事实上,当初斯科赛斯提供给布兰切特扮演赫本的机会时,她一点都没有考虑究竟是否接受,只是惊喜到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有评论说,布兰切特更多的在模仿赫本而不是刻画她,对此布兰切特不以为然,她说:“如果人们认为我在模仿赫本,我会很失望,我觉得那是因为我在扮演一个偶像人物的关系。”

  凯特·贝金赛尔:长得和她像不像不重要

  英国影星凯特·贝金赛尔在片中扮演老牌女星埃瓦·加德纳,然而贝金赛尔本身的长相却被认为是影片中与人物原型最不相像的一个。当被问到自己和埃瓦·加德纳有什么共同点时,贝金赛尔表示:“斯科塞斯的目标是让我们真正地演绎这个角色,而不是通过化妆让我们看上去像那些人物原型。不过我还是戴了彩色隐形眼镜让我眼睛的颜色看上去更像加德纳,我也适当地增加了一点点体重,让我的身材像加德纳一样圆润。”

  贝金赛尔说,“熟悉加德纳的影迷会认为我长得和她一点也不像,但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表现出她特有的气质和尊严。我必须演好一个坚强刚毅的40岁的女人,一点也不搔首弄姿。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