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年十大离奇发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真理有时比小说更奇怪

  新快报讯真理有时比小说还让你觉得奇怪。不信的话,你就关注一下全世界的科学家们每年都会公开的那些离奇发现和怪异行为。《国家地理》杂志的编辑们近日就评出了“2004年十大离奇发现”,当然,排名依据并非按照这些发现的科学影响力。

  第十名:美国重现“吸血虫”

  一种名为“温带臭虫”的小虫子50年来第一次出现在美国,这种虫子生活在人的居室及床榻的各种缝隙中,白天藏匿,夜晚出来吸人血,令受害者疼痒难忍。

  “温带臭虫”在美国绝迹50多年,此次“重出江湖”,主要是因为一些外来的旅游者、移民等将其他地方的臭虫带到了美国。

  第九名:古代奥运会裸体竞赛

  《裸体奥运会:古代运动会的真正故事》一书于今年出版,作者托尼·皮罗蒂特介绍,公元前720年第15届奥运会上,一位名叫奥耳西波斯的年轻运动员在赛跑比赛中不慎把“兜裆布”散落在跑道上,但他不顾观众的哄笑,仍坚持跑完了全程。从此后,人们觉得裸体竞技更能体现运动员健美的形体和动人的姿态,竞技者在赛跑项目中开始不再着任何服饰,刻意展示自己的健美与强壮。

  第八名:龙虾的秘密生活

  记者特里沃尔·科尔森用了两年时间研究龙虾,最近出版了新著《龙虾的秘密生活》。他在书中写道,龙虾是一个窝里斗家族,一只雄性龙虾要想繁衍后代,就必须是“拳击冠军”。

  第七名:伊拉克“食人蜘蛛”
2004年十大离奇发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七名:伊拉克“食人蜘蛛”

  今年春天,很多人打开邮箱,都会看到这么一张恐怖的照片,还配有简短的文字说明:这些食人蜘蛛在伊拉克发现!它们奔跑时的速度可达每小时10英里,跳起来可高达3英尺。

  但你千万别当真,因为肢节动物专家在仔细研究了照片后得出结论:这张照片是假的,伊拉克根本没有这种蜘蛛。

  第六名:巨蟒入侵佛罗里达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佛罗里达沼泽地国家公园巡逻人员在沼泽地国家公园已经捕获或杀死了68条缅甸巨蟒。专家指出,这种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之一,它可能是由当地不再饲养它们的主人放出来的。

  第五名:用符号寻找外星人

  最近,美国科学家通过进行一项分析研究得出结论,与无线电波相比,实物符号可能是地球与潜在的外星人进行信息沟通的最佳方式。原因是无线电波在传输过程中可能被“冲淡”,而古老的实物符号可能降落在某处,并一直停留在那里。

  第四名:亚洲发现新人种

  由澳大利亚和印尼科学家在一个石灰岩山洞中发现的这些史前骨骼化石距今已有1.8万年的历史。这是一个全新的人种,外形酷似《指环王》三部曲中的“霍比特矮人”,科学家把这一特别的人种称为弗洛雷斯人。

  第三名:人造脑控制战斗机
2004年十大离奇发现(组图)
第三名:人造脑控制战斗机

  美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用老鼠的脑细胞培养了一个“大脑”,这个人造脑可以控制F-22战斗机的飞行模拟器。

  第二名:新技术克隆猫诞生

  8月5日,美国“遗传存储与克隆”公司宣布,该公司采用克隆新技术成功克隆了两只猫。该公司这次采用的是染色质转移技术,这种技术比传统克隆技术更安全有效,克隆出的动物与基因提供者之间的相像度很高。

  第一名:青鱼“放屁”沟通
2004年十大离奇发现(组图)
第一名:会“放屁”的青鱼

  最近,生物学家发现一种青鱼能从肛门处放出气泡,在水中发出神秘的像“放屁”一样的声音。

  水生物声学专家丹尼斯用“惊奇和有趣”来形容这一发现,他认为这很可能是目前所发现的第一种通过高频进行联系的鱼类。

  (任秋凌)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