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票》收视率未达预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3:48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
《龙票》收视率未达预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铮)首部“以收视率论价”的电视剧《龙票》,已于11月28日在央视8套完成首播。最高平均收视率约为1.4%,与原定3.5%的收视率基线相差较大,该剧出品方承认失败。

  昨天,央视索福瑞向《龙票》(43集)出品方广东强视提供了该剧1-41集的收视调查报告。报告表明,《龙票》1-41集最高平均收视率为1.4%,最后两集的收视情况要等到10日才会出结果。

  该剧出品人游建鸣当天承认自己失败。分析起原因时,他说:“首先是收视群的萎缩。夜生活丰富了,守着电视的人少了。相反,频道却增加了不少,分散了收视群。其次,我们过高估计了8套黄金强档的习惯收视率。去年该频道最高平均收视率为7.8%,而今年以来它的最高收视率也只有3%左右。另外,《龙票》的宣传力度不够,加上它是部男人戏,文人味道太浓,故事不通俗,没能引起年轻人的兴趣。”最后他表示,《龙票》的投资高达2200万元,由于音像市场萎缩,收回成本比较困难。“我承认这次是失算了,10年内不会再做此类剧目。要做就做那种顺从于市场、通俗易懂、主题不深刻的片子,我真的是无奈了。”

  《龙票》出品方与央视曾签订协议,用收视率决定该剧的成交价:以3.5%作为平均收视率基线,每超过0.5%就在单集的基价上增加1万元,下降0.5%则倒扣1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