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票》亏本400万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龙票》亏本400万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龙票》不受观众欢迎

  作为首部“以收视率论价”的电视剧,由黄晓明、秦岚、修庆等主演的《龙票》自11月7日在央视八套首播以来,收视惨遭滑铁卢。从最新的收视调查报告来看,《龙票》1~41集最高平均收视率为1.4%,低于协议中的3.5%的基本收视率。出品人兼投资方广东强视老板游建鸣坦承亏本,并表示10年内不会再制作此类严肃剧目。

  制作阵容强劲的《龙票》播出之前就引起各方关注,因为它是第一个“吃螃蟹”者,率先与央视签下了“生死状”———按照收视率“论价”。根据投资方与央视的协议规定,《龙票》单集平均收视率如果超过3.5%,那么每超过0.5%就在单集的基价上增加1万元,下降0.5%则倒扣1万元。按此计算,游建鸣估计,“每集会扣掉3~4万元”。据悉,《龙票》8月份卖给央视时每集的单价为45万元。据悉,《龙票》投资高达2200万元,从目前来看,要亏三四百万元左右。不过,游建鸣强调这只是目前的情况,“我们坚信《龙票》是一部精良的作品,有待二次开发,也许重播会比首播时看的人更多。我们拥有50年《龙票》的版权,谁知道将来会不会大卖呢?”

  《龙票》在播出前受到先睹为快的专家们一致好评,可是播出后观众却意见纷纷。虽然投资方把《龙票》定性为“商贾”题材严肃剧目,但观众却认为这是部“浪荡公子风流快活”戏,黄晓明演得太轻浮,女主角秦岚的表演太造作,整个故事太小气,节奏太慢,没有吸引力。

  出品人游建鸣表示,《龙票》失利的主要原因有四点:“首先,收视群大量萎缩;其次,过高估计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的习惯收视率;第三,《龙票》一剧的宣传力度不够;第四,《龙票》是部男人戏,文人味道又浓,不是人人都能看得懂的通俗故事,特别是没能引起年轻人的兴趣。”

  经此一役,游建鸣称10年内不再拍类似的严肃题材,“还是卿卿我我、通俗易懂的电视剧有保证”。 (陈明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