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张《龙票》两种遭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8:17 潇湘晨报
一张《龙票》两种遭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龙票》

  央视年度大戏同时也是湖南作家王跃文的首部触电之作《龙票》日前在央视八套完成首播,其最高平均收视率也于近日浮出水面,结果与原定目标——央视最高平均收视率3.5%相差甚远,电视剧《龙票》惨败而归。

  而与之同时,长江文艺出版社却表示,王跃文的新作《龙票》自四月上市以来,一直卖得很火,还两次荣登了全国畅销书排行榜。

  电视剧惨败而归

  据了解,日前收视率调查权威机构央视索福瑞拿出了《龙票》的收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龙票》最高平均收视率为1.4%,这虽然远高于今年央视八套播出的其他电视剧,但还未达到约定的最高平均收视率。作为首部“以点论价”的电视剧,央视与制片方签署的协议上规定:《龙票》单集平均收视率超过3.5%,每超过0.5%就在单集的基价上增加1万元,下降0.5%则倒扣1万元。如此算来,总投入高达2200万元的大戏《龙票》不仅无法盈利,连收回成本都成了“奢望”。

  其出品人游建鸣不得不承认失败,“我10年内不会再做此类剧目。要做就做那种顺从于市场、通俗易懂、主题不深刻的片子”。但同时,他还是认为《龙票》是部真正研究了国人生活状态、心理状态、政治状态的大戏,也许重播会比首播看的人多。

  书卖得红红火火
一张《龙票》两种遭遇(组图)
电视剧《龙票》

  今年年初,王跃文长篇力作《龙票》被多家出版社盯上,经过激烈争夺,最后花落长江文艺出版社。四月初,《龙票》先于电视首先与观众见面。昨天,长江文艺出版社负责《龙票》发行的责任编辑尹志勇告诉记者,《龙票》卖得很火,还连续两个月登上了全国畅销书排行榜,与《狼图腾》、《国家干部》有得一拼。

  尹志勇还笑着表示:“很多人都是说电视不好看,所以来买书看的。”此外,长江文艺出版社对《龙票》的后劲也极为看好。尹志勇称,王跃文写的书一般既是畅销也是常销,我们还在考虑加印《龙票》。他同时表示出版社对王跃文目前正在创作的新书也很感兴趣,希望届时能再次争取到出版权。实习记者 陈 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