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号上专访刘德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2:01 浙江在线
天下无贼号上专访刘德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我的事业刚刚开始

  “天下无贼”号摇摇晃晃地往香港行驶,路途上的疲惫很快被采访代替了,明星专访被安排在列车餐厅。这样别开生面的采访对记者和明星来说都很陌生,因为车厢狭窄,平面记者、摄影记者全挤在餐厅走道,场面很热闹。当刘德华从自己的包厢走进来,记者齐刷刷侧着身子给刘德华让道,一次刘德华与在座记者的第一次火车采访在愉快的气氛中开始。

  关键词:找位置

  刘德华环顾四周,没找到可以坐的地方,靠窗口的一个位置放着一箱矿泉水,刘天王顾不得形象,一屁股坐下去。整个采访过程中,这位超级巨星始终找不到合适的位置,从矿泉水箱挪到餐桌上,最后干脆站起来在颠簸的餐厅里和记者玩成一片。

  刘德华还没站稳,闪光灯已经对着他闪个不停,这时刘德华突然从口袋摸出一根牙签,背过身去剔牙。然后很不好意思地对大家笑笑:“呵呵,不好意思。”刘天王不愧是刚出炉的金马影帝,很快化解了这种尴尬,把牙签叼在嘴里,摆起“小马哥”的POSE。

  为了给读者带回最精彩的报道,本报记者扛着笔记本、摄影机,拿着采访本、采访笔,一路“过关斩将”挤到刘德华身边,抢占最有利地形。刘德华突然问本报记者:“今天只有采访?没有好玩的游戏吗?”“大家等着看你表演呢!”“我表演,他们告诉我,火车上安排了很多节目给我看。唉,我那个房间连电视也没有,只好拿很多报纸在车上看,不过我找到一个浴室,晚上准备唤衣服洗个澡。”在大家怂恿下,刘德华现场清唱了一句“啊……上帝安排我们见了面。”

  关键词:丑造型

  刚拿了金马影帝,又在张艺谋、冯小刚两位大牌导演的戏里过了把瘾。刘德华对这二位都很欣赏,也向记者透露这二位导演的工作方式截然不同,“张艺谋拍戏很有目的性,他会把机位驾好,告诉每个演员该怎么去演。冯小刚不会给你任何压力,让你自己尽情演。”

  但是《十面埋伏》和《天下无贼》里的刘德华造型让人不敢恭维,记者直截了当地说,你这么帅,这两个角色真是丑,你在《终极无间》里演个坏蛋都那么帅。大家本以为刘德华会不高兴,没想到他好像找到知音了,低着脑袋笑着对记者说:“你去问张艺谋和冯小刚吧,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告诉你哦,我觉得他们两和我们的审美眼光不一样,你们都觉得丑吧,你不知道,张艺谋看到我穿着刘捕头的戏服,每次都是那种惊讶的表情,天啊,你这身打扮要迷死多少小女生呀。”

  记者仍不甘心,指着刘德华身后的《天下无贼》剧照说:“你看你的海报上的样子,苦大仇深的,和现在简直判若两人。”刘德华耐心解释,“我也不知道冯导为什么让我戴这个假发套。我之前做了好多次造型,后来又回香港一次,再回到剧组,冯导拿着这个假发说,就是这个了,这个造型好。”

  说起冯小刚,刘德华似乎一言难尽,“冯导的片子很实在,有自己的风格,商业片有什么不好呢,老百姓都爱看呀。现在冯导越来越追去艺术了,我希望他不要受外界的影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关键词:演戏

  最近两年的金马奖、金像奖成了刘德华、梁朝伟两个人的赛场,一位记者问起这个问题犯了一个严重口误:“现在香港影坛只剩下你和刘德华两个人了。”全场哄堂大笑,刘德华也笑得喘不过气。冷静下来,刘德华说:“其实不是啦,香港还有很多会演戏的人。新人也涌出一批不错的明星。”

  刘德华说,自己在香港拍电影时总是演流氓、黑社会,现在张艺谋和冯小刚发现他还可以演别的人物,给他这样的机会已经很难的。“我以前是个商业演员,在票房上有保证,演的不是流氓就是喜剧,没有什么特点。现在我知道自己还有一些地方能被挖掘。我相信我的工作态度会让每个人都很愉快,我很会配合别人,完成他们一个个梦想。”

  记者问他,如今各类奖项拿遍了,已经到了事业的顶峰,以后怎么去突破自己的高峰。刘德华自信满满地回答:“你不觉得,我的事业刚刚开始吗?”

  刘德华最后向记者透露,导演陈德森约他主演影片《童梦》,不过这个戏需要他“返老还童”演一个23岁的小伙子。“我觉得这是最难演的角色,我现在的样子去演23岁,别人肯定说我幼稚,让我演老人我敢演。所以我还在挑选中。”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