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莫斯科芭蕾舞团明年登上人民大会堂舞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3:07 京华时报
莫斯科芭蕾舞团明年登上人民大会堂舞台(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员的身后是钟楼的一部分

  本报讯 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的经典名剧《巴黎圣母院》和《天鹅湖》,将于明年元月24日和25日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为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季画上句号。昨天,本次演出主办方透露,名剧《巴黎圣母院》将在人民大会堂舞台上搭建一座8米高的钟楼,实景宏大罕见。

  主办方负责人说:“《巴黎圣母院》是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保留剧目,为了让
观众欣赏到最原汁原味、最宏大的演出,我们特地要求演出方把他们的舞台实景从国外海运到京。届时我们将在大会堂的舞台上搭建一个8米高的教堂钟楼,演出方的17名专业舞美拼装人员将提前到京组装设备。这个布景的体积和重量并不是很大,它就像咱们家里用的大衣柜那样,用6块木板拼装成,所以它难就难在设计和组装方面,布景所需要的空间也是要动脑筋的。这样的布景在舞蹈演出中是很罕见的。现在舞蹈演出中大多用的都是软景——把所有的布景画在幕布上,舞台上全部都是空的。”

  该团演出的另一场名剧《天鹅湖》由编导大师弗拉基米尔-布尔梅斯特执导,是悲剧结局的版本,采用柴科夫斯基音乐的本来顺序,秉承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传授的倡导现实主义“戏剧真实”原则,更加了突出戏剧的感染力。

  据了解,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由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剧院、涅米洛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和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三个团体合并而成,共有舞蹈家、音乐家、艺术家,以及莫斯科爱乐交响乐团160余人,拥有“世界第一白天鹅”美誉的达吉亚娜-切尔诺布罗芙金娜在内的数十位世界知名艺术家,演出阵容在世界上数一数二。

  据悉,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从现在起正在征集曾经观看过他们演出的幸运观众。只要拿出2002年该团来华演出的票根,便可参加1月初以幸运观众为主角的发布会,同时获赠一张本次演出的门票。(记者 刘子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