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记忆的证明》主创人员大型座谈会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7: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央视制片人李功达和著名女导演杨阳联手打造的反思战争的电视剧《记忆的证明》,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剧中讲述的二战末期被抓往日本的中国战俘和劳工在日本饱受欺凌、奴役的血泪史,令人震撼。应本报和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邀请,该剧总制片李功达,导演杨阳,主演段奕宏,配音演员乔臻、丁建华等主创人员将于本月11日抵宁,参加12日举办的“主创人员和本报读者大型座谈会”活动。

  导演杨阳当年以《牵手》一剧名扬内地影视界,此次她蛰伏4年打造这部《记忆的证明》,用艺术的手段反思二战中国劳工历史。杨阳说:“《记忆的证明》如果仅仅是描写中日两国恩怨的故事,就失去了这部作品独特的现实意义。承认历史就是一种真诚,如何面对和反思战争带给人类的灾难,才是这部剧想要达到的最终目的。”据了解,国家广电总局给予《记忆的证明》的评价是:在人性深度的追求上,它超越了以往诸多同类的影视作品。《记忆的证明》根据徐广顺、黄仁柯的电视剧本《世界没有末日》改编,全剧分为上下两部,“过去时”重在叙事,“现在时”重在思辨。导演杨阳艺术手法细腻,以情感剧见长,但执导战争戏对她来说还是一次挑战。在《记忆的证明》中,杨阳写实风格的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把沉重的话题拍得并不沉闷。后期制作时,考虑到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剧中大量日语、韩语原音对白全部加上了配音,国内著名配音演员乔臻、丁建华双双担纲,为老年的冈田和宫崎配音。

  “《记忆的证明》主创人员和本报读者大型座谈会”的举行,就是要让人们记住那一段不堪回首而又必须加以正视的历史。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湘宁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那场战争已经结束近60年,殷红的血迹已逐渐褪色,肮脏的烟尘也早已散尽,一切都已成为只有用记忆才能触摸得到的伤痕。《记忆的证明》告诉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人民对苦难历史的记忆永远不会沉睡。作为建设大型文化山水名园金泉·泰来苑的房地产企业,我们有机会与《南京日报》共同主办这样的活动,无论是对我们公司的员工,还是广大读者都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座谈会征集百名参与观众

  由本报和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电视剧《记忆的证明》“主创人员和本报读者大型座谈会”活动,定于12月12日(星期日)下午1时30分在新街口中心大酒店(中山路75号)8楼紫晶厅举行。主办方今起急征百名参与观众,有意参加座谈会的读者,可在每晚7时55分收看央视一套播出的两集电视连续剧《记忆的证明》,然后把观看该剧的所思所悟带到会议上,与导演、演员等主创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凡决定参加座谈会的读者,今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拨打金泉·泰来苑热线电话83600829报名,额满为止。参加会议的读者均可获赠有主创人员签名的纪念品。

  (编辑 五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记忆的证明》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