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擦亮你的眼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6 潇湘晨报
擦亮你的眼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刘若英、傅彪、葛优、尤勇、李冰冰、范伟、冯远征、林家栋等“众贼”从今日起将现身长沙各大影院,请大家擦亮眼睛,注意他们的一举一动!通过本报前期的一些观察,现将各贼的姓名以及特征公布如下:

  刘德华

  刘若英

  李冰冰扮演的小叶是盗窃团伙的一大亮点

  范伟和冯远征扮演的这两位劫匪十分搞笑

  刘德华——王薄

  角色介绍:刘德华扮演的王薄是《天下无贼》的男一号。他从冷酷无情、演技一流(说个谎能把自己感动得流眼泪)的小偷,变成用自己的毕生技艺去捍卫一个素昧平生的人。王薄的转变,是《天下无贼》这出戏最关键的部分。王薄可以在虔诚的香客里搜掠财物而毫无愧意,但当他得知王丽的反常行为是因为她怀了他们的孩子时,他的行为也随之改变了。

  演员分析:冯小刚寻求改变,刘德华也寻求变化,所以冯小刚加刘德华应该是一次华语电影跨地域性的双赢。

  刘若英——王丽

  角色介绍:刘若英扮演的王丽是一个女贼,和王薄行走江湖、患难与共多年,因为发现自己怀孕而不希望再做贼。在和王薄吵架分手后,路上偶遇傻根,被他的纯真善良打动,于是想保护他的钱不被贼偷走,也因此惹上麻烦。

  王丽在这个故事里的重要性在于她是这一场变化的源泉,而且是王丽这个人物或者说她身上的母亲天性令整个故事的发生变得合理。

  演员分析:让知性的刘若英去扮演一个女贼,这恐怕也只有冯小刚才想得出来。但是只要你看到刘若英虔诚拜佛的场景,或许你就能明白冯小刚运用的是刘若英身上最善良刚强的那部分气质,那正是足以影响一个男人的力量。

  傅彪——刘总

  角色介绍:傅彪在《天下无贼》里粘上了相当猥琐的假发,扮演一个中年谢顶但色心不死的有钱男人刘总,假装为了业务需要而请王丽(刘若英饰)来教他英语,结果刘总的宝马被雌雄大盗一路开向了西部,《天下无贼》的故事打这才刚刚起步。

  演员分析:由傅彪来演这类角色恐怕再合适不过,从色厉内荏到苦苦哀求再到面对现实,偷荤的有钱男人栽了跟头的惨状和不甘,傅彪把握起来绝对绰绰有余。

  葛优——黎叔

  角色介绍:葛优扮演盗窃团伙的首领胡黎,人称黎叔。黎叔让手下轮番上阵和王薄比试身手,等手下一个个灰头土脸打了败仗回来,他不禁起了爱才之心,因为黎叔的名言是“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

  《天下无贼》最精彩的戏份应该就集中在黎叔和王薄的单挑上,从单手剥鸡蛋到最后血刃相见,究竟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但王薄就像动了情的西门吹雪,出现了会让敌人看破的弱点,而黎叔始终百毒不侵,坚定地做他的“恶人”之首,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的老江湖没准就会在阴沟里翻船。

  演员分析:如果估计没错的话,葛优的出现应该是冯小刚为自己寻求变化的《天下无贼》所买的“保险”,而延续一贯冯氏幽默的重任也将落在葛优身上,毕竟刘德华和刘若英这样的组合完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尤勇——二当家

  角色介绍:警察扮相深入民心的尤勇这次扮演盗窃团伙的二当家,这个二当家当得十分窝火,风头处处被入伙不久却深得黎叔看重的小叶(李冰冰饰)抢尽,所谓心浮气躁乃是兵家大忌,这也是二当家没法成为团伙首领的原因,有勇却无谋。

  二当家这个角色在关键时刻也能起到左右事件发展方向的作用,至少他会成为不听黎叔指挥的一个隐患,盗窃团伙的内部问题也使得火车上的争斗更加复杂。

  演员分析:尤勇的警察形象曾经一度深入人心,不过近年来他也不断在为拓宽戏路而努力。比如在《大事件》中扮演劫匪,没准冯小刚就是因为《大事件》才决心发掘尤勇的悍匪一面。

  李冰冰——小叶

  角色介绍:李冰冰在《天下无贼》中的角色小叶很容易让人想起《手机》里的范冰冰,都野心勃勃,并且懂得利用自己的姿色。

  小叶这个角色是盗窃团伙的一大亮点,一个艳贼的光芒足以掩盖那些大老爷们,也很大程度上衬托了黎叔这个老狐狸,而且小叶还试图挑逗王薄。

  演员分析:李冰冰在内地女演员中算是可塑性比较强的,不过扮演女贼倒是第一次,从剧照来看,冯小刚试图挖掘出李冰冰的性感一面。

  林家栋———新手四眼

  角色介绍:一般来说,一个秩序井然的犯罪团伙,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不知天高地厚又急于扬名立万的小角色,林家栋扮演的正是这样一个新手四眼。

  演员分析:林家栋擅长演的是那种嘴上不说、心里明白的闷骚型角色,而且阴险起来很要人命,比如《无间道》里的卧底,他是香港配角演员中表现不错的一个。不过《天下无贼》里他的角色发挥潜力不是很大,估计很难出彩。

  范伟、冯远征——劫匪

  角色介绍:“打劫了打劫了!IC卡IP卡IQ卡都拿出来!”风平浪静的火车上突然传出两声啸叫。

  定睛一看,竟是一帮头戴动物面具的劫匪,其中两位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似乎一个老大,一个老二——《天下无贼》中的这段“天降奇兵”一定会让观众心头一喜,不过接下来的段子更是堪称“喜出望外”,按张伟平的话说,“看了不笑过气儿去,找我”。

  演员分析:《手机》告诉我们,有范伟的电影不可能不好看。看见他,没别的,就想笑。很多人认识冯远征是通过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位靠演“窝囊男人”、“变态男人”出名的演技派在《天下无贼》中再次“光芒四射”,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了范伟,而且台词只有两句!本报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