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Twins珠三角演唱会帐目糊涂 场场爆满依然赔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主办方把广东合作方告上法庭

  今年7月,由阿Sa爸爸蔡就胜一手统筹的Twins巡回演唱会,先后在广州、东莞和中山等地举行。虽然英皇公司多次自爆场场爆满,挣到不少钱,但据内部消息,所谓的场场爆满,是大量赠票加放人充场造出的假象,尤其是中山那场,两大投资方———广东省演出公司、香港娱乐演艺公司(以下简称“港娱”)亏得一塌糊涂,最后共赔进60多万元,双方也因此反目成仇。

  “那是一笔糊涂账,结算表里多出了些莫名其妙的支出。而阿Sa爸爸居然违反内地规定,把门票拿到香港印制,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做假账呢?”事隔4个月,香港娱乐演艺公司负责人最近大吐苦水,指当中有很多不合理支出、门票失踪、账目混乱问题。该负责人说,按照内地惯例,门票本来应该在内地印制,但阿Sa爸爸蔡就胜一反常规,用意耐人寻味。

  在委派律师到广东省演出公司调查账目后,上周,香港娱乐演艺公司作出打官司的决定,将阿Sa爸爸蔡就胜
Twins珠三角演唱会帐目糊涂场场爆满依然赔钱
和广东省演出公司告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前日,法院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但对于此事是否已经立案,以及哪一方胜诉机会较大,他不肯作相关透露。

  为了调查相关数据,记者昨日上午也来到了广东省演出公司,他们向记者提供了预算合同和费用明细表,一口否认“港娱”的指责:“所有的费用都清楚着呢,而且也在预算范围内,我们欢迎查账。”公司经理吴先生告诉记者,香港娱乐演艺公司的目的就是要钱,“上回那律师过来,没查出什么问题,倒是临走前说了句话,要我们把帐做平,让他们不亏本就行。这不摆明要我们做假账、偷税漏税吗?”

  那么,Twins珠三角演唱会究竟是挣钱还是亏本呢?记者对港方提出的疑点进行了调查访问。

  疑点1 场场爆满,依然赔钱?

  今年7月26日在中山举行的Twins演唱会,媒体报道普遍使用正面的字眼:未开先火、大显人气……“我们满心高兴,以为肯定可以挣到钱,谁知道最后一对数,广东省演那边告诉我们,两万一千个座位只卖出三成,收入只有170多万人民币。”“港娱”负责人说,演唱会共投资近320万,算上近百万的广告商赞助,依然无法收支平衡,“没钱挣就算了,还被要求赔20多万,关键是对方很多账目没做清楚。”

  对此,广东省演的回应是:当时场地中段几乎全是空位,怎么会是爆满呢?“总共两万多张票,只卖出六千多张,还有四千多张赠票,刚刚过半,开场后,有些保安和工作人员,也私自带家属亲友们进场,我们想管都来不及。”由于“港娱”指赠票已经超过总数的一成,违反了演出条例,吴经理解释说,两千张左右赠票是给赞助商百威啤酒的,还有很多政府部门要票,“这是中国国情,我们也没办法。”

  据吴经理分析,上回演唱会之所以亏本,是因为高估了中山的市场需求,以至于在便宜票基本卖出的同时,高价票却几乎无人问津。“英皇公司要面子,不肯承认演唱会反响冷淡,但我们最清楚真相。”事实上,Twins也曾在媒体面前,承认自己的影响力不够。“不就是赔点钱吗,生意场的正常事。”吴经理说,他对“港娱”的表现很失望,“亏了就恼羞成怒,怎么合作啊?”

  疑点2 欠单乱开,发票没有?

  据介绍,在实际收入方面,“港娱”方面的矛头主要对准一些多出的欠单,比如一笔为数八千多元的香港新城电台广告费,额外租用的十多个流动厕所,本来一个约花1百元,单据上却写着七千五,还有花费八千元印制的T恤,现场却不见有人穿。“港娱”负责宣传的何小姐说:“当天晚上大家都看到场地爆满,还有广告赞助,怎么会赔呢?”

  但在广东省演出公司提供的表格中,记者并没有看到相关单据,只有租车、工作人员伙食、值班等几笔写着“无发票”,吴经理解释说:“工作人员吃盒饭,路边那些摆摊的,哪里有发票?”至于多出的新城电台广告费,他承认没有告知对方,“我们只认预算金额,没超过就是合理的,而且该电台在珠三角和香港都有广播,有吸引歌迷和扩大影响力的作用,八千多元很值。”

  在对话中,记者还了解到,在合同中,中山演唱会的预算投资是350万,最后实际花费319万,并没有超过合同数目。

  疑点3 阿Sa爸暗地印门票?

  在“港娱”指出的疑点上,还有“门票失踪”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说,按照内地惯例,为配合收税和防止假票,演唱会门票必须在指定的内地印刷厂印制,但阿Sa的父亲蔡就胜却找到香港印刷商印刷,有点不太正常。“我们还查到,蔡就胜总共印了26000张票,但最后却说只有21000张,其余的5000张到哪里去了呢?”

  记者随后也打通了阿Sa爸爸的手机,他在电话里大喊冤枉:“只有广州才硬性规定印刷厂,中山没有。内地假票太严重了,所以我受委托,在香港找瑞士纸印刷厂,然后再交给内地部门盖印。”至于在新城电台卖广告,阿Sa爸爸说:“新城和内地有联播节目,所以和他们买广告合情合理,绝对不是无厘头!”他表示自己只负责印票,其它什么事情一概不管,而且也没有收到法院传票。

  不过,阿Sa爸爸也很理解“港娱”的反应:“现场反应那么好都赔钱,主办单位要核数无可厚非。”他说,自己的公司办内地演唱会十多年,绝不会做违规的事。广东省演出公司吴经理也说,阿Sa爸爸纯属帮忙性质,不应该被扯入是非:“所有剩下的票,包括那五千张所谓的失踪票,我们都锁在仓库里,欢迎对方来查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wins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