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跟住《2046》看太空植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5:39 金羊网-新闻周刊
  本报记者 常芳/文 李政德/图 模特:YAYA

  没办法,老土都要做一回,因为《2046》实在太“热”了。片中,最震撼最有FEEL的就是那辆神秘的穿越时空的太空车。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我们总是希望能走得很远,去看看不同的风物,可是对于太空,真没几个人能够亲身体会。但是,至少还有太空作物可以看看,看看熟悉的植物们变成的陌生模样,何况,那个地方并不太远,一个小时车程可达,那个地方就是刚刚对外开放的深圳太空作物园。

  100种太空植物

  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太空作物园占地惊人,4万多平米,但“住”进了100多种太空植物之后,依然显得满满当当,密密实实。虽然不同科目的植物分区而“栖”,且每一种身上都挂了解说牌,名称、特点,甚至搭乘上太空的时间、船次,对于多数喜欢拈花惹草的都市人,第一印象往往就只是相见不相识的惊艳与惊奇。

  模特MM对太空作物园研制的功能蔬菜汁十分有兴趣,据说是把全株甜根菜、丝瓜、番茄、胡萝卜等蔬菜新鲜榨汁调配而成,有减肥、美容、清血、抗癌的功效。试试,味道嘛,有浓浓的蔬菜的香味,不过肯定有人喝不惯。价格不贵,5元/瓶。

  太空茄子的加大版和袖珍版

  迎面是一片阳光下轻烟薄雾笼罩的走廊,原来是“珠帘”的气根,穿花拂柳地走过。虽然长得漂亮,可是一点也不娇气,种子丢下去,漫不经心地施施肥浇浇水,半年内就可以在窗台长成一片漂亮的珠帘。

  抬眼看过去,头顶都是瓜。金灿灿的小丑南瓜可爱得想叫人亲它一口。接着看到的太空茄子,最具观赏性的是迷你型的鸡蛋茄子和加大版的大块头茄子。鸡蛋茄子,形状如剥了壳、晶莹剔透的鸡蛋,是小到可以一手把握的那种。大块头的太空茄子,形状接近一个拳击手套,大,巨大,比一般的茄子大二、三倍,憨头憨脑的模样,闻起来居然有一股木瓜的甜香在鼻端打旋。

  还有最搞笑的旁边的老鼠瓜,小小的,有根尖尖细细的尾巴,交界的地方,竟然因为互相“授粉”的缘故,长得模样相似起来,这下就真的成了“蛇鼠同窝”。

  哇!这么大的冬瓜,开眼界吧!
跟住《2046》看太空植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比黄金还贵的太空种子

  太空植物并不是在太空生长的植物,而是把植物的种子带到太空,在太空高能粒子辐射、微重力、高真空等特殊环境条件下,使种子获得地球上罕见的遗传变异,再通过地面进行几代的优选和筛选,获得更优良的品种。种子上太空的价格相当昂贵,1克种子上太空的价格是400-500元,贵过黄金好几倍!

  1、地址:深圳福田区香蜜湖西侧太空作物园2、电话:0755-837007783、门票:20元
跟住《2046》看太空植物(组图)
减肥太空菜和植物伟哥

  一路上经过意大利生菜、太空水稻、五彩玉米、羽衣甘蓝、太空黑芝麻生长的地方,最后到了减肥菜的地方,一棵棵玲珑的青菜竟然是伏在一个个的堡垒上,我趴近了看,用手拔了拔叶子,居然把整棵菜给拔起来了,哇,我可不是故意的。幸亏工作人员说不碍事,因为这是无土栽培,方便拔起来研究它的生长状况,这种菜在家里也很容易种,只需营养液就行了,吃了可以减肥。也有适合男士的菜,就是黄秋葵,有“植物伟哥”之称。

  想减肥的MM不如试下减肥太空菜啦!
跟住《2046》看太空植物(组图)
变异的“葫芦”

  蛇瓜是不是很恐怖啊

  太空作物园外面有一个园林餐厅,葱油鸡(30元/例)的鸡味很足
跟住《2046》看太空植物(组图)
作物园自己发明的“珠帘”

跟住《2046》看太空植物(组图)
可爱的老鼠瓜!

跟住《2046》看太空植物(组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