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正午阳光未名湖畔放光芒 《红蔷薇》成学子最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5:49 城市晚报
正午阳光未名湖畔放光芒《红蔷薇》成学子最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小代报道 正午阳光乐队作为年底刚刚推出的原创音乐新生力量,凭借他们首张专辑《红蔷薇》名声鹊起。正午阳光的作品全部取材于真实的生活感受,摒弃了风花雪月的无病呻吟,不为流行而流行,完全呈现自我特色的一派风格。他们首次作品曝光是在2003年发行的雪村第二张专辑《全是高科技》里,收录了一首《我开始摇滚了》。随着雪村专辑热销,再加上音乐网站上超过十万次的试听和下载,使得乐队作品开始火爆。

  日前,在北京大学生中影响极广的大学生活动策划大赛的主办方听到了正午阳光的音乐,一首《红蔷薇》深深打动了整个大赛组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于是力邀正午阳光作为唯一的表演嘉宾出席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决赛现场进行演出。

  演出当天的过程极富戏剧化。因为北大的会场利用率极高,校内校外一个会议接一个会议,所以乐队根本没有时间在场地进行彩排。当日的中午,校方通知大赛没办法进行乐队演出,因为在演出的同时,隔壁会场有一场重要的老教授座谈会,而会场不能保证隔音效果。大赛主办方为此拿着正午阳光《红蔷薇》专辑特地找到北大的校领导进行协商,最后还是音乐打动了校方。近几年从来没有乐队进行现场演出过的北大校园对正午阳光乐队亮起了绿灯,将教授座谈会的时间提前,大学生活动策划大赛的时间压后,使得乐队演出的时候不会影响其他会议厅,甚至发放通行证,保证乐队车辆可以从专用通道进入北大会场。离演出还有三个小时,乐队候场时发现北大场地太大而所带的连接线太短,没办法上台表演,大家都急得不得了。北大的音响师说,“你们都来了,而同学们看不到你们的演出太可惜了。”于是他特地让朋友在外面新焊接了四条20米的线送到现场,这时离登台演出也不过只剩下了十分钟。

  可以说这次演出是非常来之不易的,工作量繁重的大赛主办方、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都对这支名不见经传的乐队给予了最大力的支持。正午阳光乐队非常感动,为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的500多名北京各高校的学子献上了《红蔷薇》《我想当老师》两首原创歌曲。现场学生的反应相当热烈,在演出之后,很多同学将乐队团团围住,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专辑并且邀请乐队再次演出。主唱王宝之后表示,“我们乐队从96年就在各大校园演出,但是这次可以说是最难忘的,虽然遇到很多困难,可是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演出成功了。通过这次让我们认识到,只要坚持,没有什么办不了的事情。为了曾经帮助过我们,帮助过原创音乐的人们,我们会更加努力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