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东方歌舞团《火一样的羞涩》再冲演出市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6:16 北京青年报

  

东方歌舞团《火一样的羞涩》再冲演出市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 海外演出以《华彩唱风流》赢得订单,国内演出用《蔚蓝色的浪漫》获得收益。这几年东方歌舞团用两台晚会在海内外演出市场不仅赢得了声誉,也带来了效益
。记者日前从东方歌舞团得到消息,该团正在努力打造又一台晚会《火一样的羞涩》。从明年1月28日起,《火一样的羞涩》将以强大的阵容和新颖的构思冲击演出市场,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连演十场。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告诉记者:“晚会将用12封情书串接12个国家和地区的爱情故事,以独特的方式为观众展现世界各地人民对爱情的理解,用高科技的舞台手段展现异国的风土人情。”

  《蔚蓝色的浪漫》和《华彩唱风流》演出收入到目前已经达到8000多万,现在《华彩唱风流》还正在日本商演130场,场场爆满。在两台晚会仍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时候推出新晚会,田军利介绍说:“我们创作新晚会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决定的。去年年底我们在保利剧院演出《浪漫与风流》,是把两台节目的精华集中一台演出,当时我发现我们的老客户没来。有观众说,这两台节目看过,而且不止看一遍,如果排新晚会他们才会看。根据观众的反映,我们觉得现在是该做新晚会的时候了。”

  东方歌舞团的宗旨就是将外国优秀歌舞艺术介绍给中国观众,同时向国外观众介绍中国民族优秀的歌舞艺术。新晚会以什么为主题,

  是东方歌舞团新晚会的创作关键。田军利说:“上一次我们做了一台中国晚会,那么这次我们就做一台世界风情晚会。我们选择了环球关于爱的风情为主题创作这台晚会。对于爱情,到底应该从什么角度去反映?在爱的旅程中哪一段最动人心怀?我们的感觉是:既有强烈的愿望又难以表达的时候,这时的爱情是最美丽的,人也是最真诚的。各国人民在遇到爱情时,他们的火热和羞涩反应都千差万别,反映了各自国家的文化和习惯。所以,我们选用了《火一样的羞涩》为主题,实际上是表现爱情最矛盾的时候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不同反应。”

  对于新晚会的创新,田军利说:“我们把音乐、舞蹈、戏剧和电影的元素浓缩到晚会中,比如在《情系西班牙》中,我们讲述了一个海员与西班牙姑娘的爱情故事,用弗拉明戈舞来表现。整台晚会我们用12封情书串联,邀请丁建华乔榛、李扬等著名演员担任朗诵。东方歌舞团学习外国舞蹈要学习核心技术,我们这一次又有更大的提高,掌握核心技术是表演外国作品是否地道的标志,比如美国踢踏舞中‘踢墙翻’的绝技我们已经拿下,我们还将把澳大利亚牧羊鞭的甩鞭等国外舞蹈中的独特技术搬到舞台上。而在舞台技术含量上,我们将把用540万元引进的威尔戴3000灯运用到舞台上,莎拉.布莱曼演唱会时这种灯用了13个,而我们的晚会将用70个,这种灯光在饱和度和广角变焦上是当今最好的。”

  田军利表示,这台全新的晚会,力求再一次在市场上取得成功,所以一上来就以10场的数量强占市场。东方歌舞团正在等待观众和市场新的检验。作者:伦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