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何勇HowieB闹新年 第二届新年音乐节12月底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今年1月1日凌晨,长达十余小时的演出之后,首届新年音乐节在广州时代玫瑰园落下帷幕。包括崔健在内的众多音乐人,最终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到场。记者昨日获悉,新年摇滚音乐节将再次到来。本届新年音乐节,将不再局限于摇滚乐。音乐节的策划人张晓舟表示,他要将这个国内独一无二的新年露天音乐节继续下去,办成一个传统的音乐节日,而从今年开始,音乐节将更加国际化,国际顶尖的音乐人将在广州献演,让观众能够“和全世界一起High”。

  1999年曾到中国巡演Howie B将再次来到中国,为本次音乐节做压轴演出,领导锐舞狂欢。作为国际跳舞、电子、流行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他曾是U2、比约克、Massive Attack等大牌的王牌制作人,同时也是十多年来国际电子跳舞音乐的潮流先锋。他也是本次音乐节最大牌的音乐家。国际最顶尖的硬核乐队之一“国际噪音阴谋”(The International Noise Conspiracy),也将登台献演。他们以现场火爆著称,被认为是现场表演最狂躁和最强硬的乐队之一。他们的音乐,也有着激进的政治意识。此外,还有来自塞内加尔的“BBC声音制度”和来自法国的摇滚乐队Solution H。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久未露面的何勇也将参演本次音乐节。今年距“红怖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唱会”刚好十年,何勇也将在当天晚上以《钟鼓楼》、《垃圾场》、《姑娘漂亮》、《头上的包》、《非洲梦》等歌曲重现十年前火爆现场。预计明年将推出新专辑的他,还将带来三首新作。和何勇一样,老牌“民族摇滚”乐队子曰也是首次来广州演出,这支乐队已经保持了近十年的优异状态和音乐品质。王磊&泵乐队是惟一参加过首届新年音乐节的乐队,但如今他们已经从摇滚完全转向新型的dub音乐。而以小河为核心的美好药店乐队也将到来,他们的音乐历经变化之后,介乎先锋摇滚、自由爵士和另类民谣之间,是近年国内最令人兴奋的新锐乐队。

  这些音乐人将从12月31日下午4:40起陆续登台。整个音乐节就像去年一样,会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日凌晨。而31日下午的表演是“粤港Hip Hop狂欢派对”,这是粤港Hip Hop第一次大规模集结,香港当红Hip Hop女星Mizz Eva以及广州的梵音、Fat B、Obscene、M2等4支乐队将登台一展自己的实力。音乐进行的同时,极限运动、涂鸦、街舞表演也将展开。(记者曾岁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