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飘在空中的美丽风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47 新京报
飘在空中的美丽风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留学生在温哥华》

  作者:燕青

  版本:中国青年出版社定价:12.80元

  据有关媒体报道,目前18岁以下的小留学生已占到中国留学生总数的一半以上。越来越多未成年和刚成年的孩子,踏上了去国外求学的路。目前,这股中小学生“留学潮”愈演愈烈。《小留学生在温哥华》由移居加拿大多年的加籍华人燕青女士,以两位小留学生母亲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的两个女儿依琳和蓓芙丽还有一群来自港台的中国小留学生在异域他乡遭遇的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作者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个出色的电影制片人。由于自己无法放弃手中的事业,1993年,13岁的女儿依琳和姐姐蓓芙丽告别了妈妈和小朋友们,飞往加拿大,开始了她们的人生新旅。依琳和姐姐蓓芙丽从香港机场含泪挥别亲人后,精心编织起绚丽多彩的梦。

  刚到加拿大不久的依琳就遭到白人女孩玛丽的妒忌和排挤,反而使女监舍尼娜对白人女孩玛丽偏心庇护。学校死板的管理、枯燥的校园生活、经常受罚的遭遇,好朋友丹尼斯车祸身亡,15岁男孩杰夫无缘无故地被一个刚刚移民加拿大不久的中国17岁问题少年刺伤,她们的梦境才戛然而止。苦恼打碎了她们心中盛开着新鲜和好奇的花瓶;她们经历了人生新鲜的第一次,好奇的第一次,恐怖的第一次。虽然加拿大社会相对比较稳定、平和,但也同其他任何社会一样,阴暗面的存在是必然的。

  这本书用真实的感受和情感告诉人们,想象中的美好生活与现实总是有难以拉近的距离。本书不仅给正想把孩子送出留学的家长们回答了这些疑虑,还用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和身边跌宕起伏的故事,真实提出了告诫和警示。

  书评人宋小江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