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极地特快》:不可思议的圣诞之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距今为止,《极地特快》在美国上映已经1个月了。电影中那部梦幻的,极速往北极飞驰的列车正在接近一个童话般的圣诞,也在接近一个梦幻般的票房。这部电影自上映以来就没有掉出过票房的前十,本周更是有一个反弹,回到了第三的位置,票房也快要突破一亿美元。

  由于圣诞的来临,这部电影的前景依然值得罗伯特·泽米斯基和汤姆·汉克斯期待。

  汉克斯分演6人的童话

  《极地特快》的导演罗伯特·泽米斯基说:“我儿子小的时候,我总是给他读《极地特快》,这个故事真是让人百听不厌。我也是他的忠实读者,书里的插图亦幻亦真,制作出了平安夜安详而神秘的气氛”。而本片主演汤姆·汉克斯的儿子们也是它的超级粉丝。因此他说:“2001年秋季,当听说可以买下《极地特快》的电影版权时,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它,并主动联系了罗伯特。因为我们都对这群小孩子的心灵成长之旅非常感兴趣”。

  由此可见,电影一开始就显得像是两个大人关于童年的一次幻想。而且由于是童话,泽米斯基选择了一种全新的制作方式,而不是简单的动画片。在真人演出影像与数码动画结合的技术(performancecapture)方面,《极地特快》走在了最前沿。这种图像捕捉技术,让汤姆·汉克斯在电影中一共扮演了6个角色,其中包括英雄男孩、列车长、流浪汉和圣诞老人。
《极地特快》:不可思议的圣诞之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电脑技术演示

  口碑趋向两极分化

  电影的原著是克里斯·凡·奥尔斯伯格的同名童话。1985年出版后,马上就成为几代人共同喜爱的一部经典作品。许多读者成为父母之后,还在睡前讲给他们的孩子们听。因此对于以电影的方式来演绎这部作品在观众中引起了富有争议的反应。《好莱坞报道》认为它“完美地呈现了小说的故事和画面”,而《综艺》则批评说:“技术过关,但人物失败之极。”

  但是泽米斯基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反应,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着对原著自己的看法,而且由于电影使用了新技术来做这样一部人物表情十分细腻的电影,这肯定会引起有些忠实自己理解的观众的不满。

  他说:“对于电影,我想的并不太多。一个人是否会对自己坚信但从未真正见到或理解的东西产生怀疑?随着年龄的渐长,我们不会因为知道了圣诞老人不存在而变得愤世嫉俗,不再相信其他人了。圣诞老人只是一个象征,只会让你回到想到圣诞节那些温馨感人的时刻。”

  (小树)
《极地特快》:不可思议的圣诞之旅(组图)
《极地特快》:不可思议的圣诞之旅(组图)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