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见到陈宝国就叫“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30 北京晚报

  北京怀柔,飞腾影视基地。古色古香的大院,回廊曲折,庭院幽深。根据林语堂经典著作《京华烟云》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这里紧张拍摄。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剧组,在拍摄现场,赵薇、陈宝国、潘虹等平时难得一见的大腕儿,正在导演的指挥下,认认真真地走戏。上午拍的是赵薇扮演的姚木兰因为与丈夫吵架,赌气之下跑回娘家,寇振海,潘虹扮演的公公婆婆来姚家劝儿媳妇回去。一场只有十多秒的戏反反复复拍了五六遍才过。

  结束这场戏后,赵薇赶快将一件羽绒服披在身上,两只手握着一个热水袋从屋里走了出来。在剧组,由于天气寒冷且没有暖气,不少身穿单薄戏服的演员们在拍完一场戏后都捂着热水袋取暖。说到在《京华烟云》中的角色,赵薇告诉记者,此次她所扮演的姚木兰,是一个出生在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有修养、有学识、知书达理、举止文雅,同时这个人物既具备中国传统女性的温顺贤良,又兼具新时代女性的勇敢聪慧,而且为了家族和睦忍辱负重,是一个秀外慧中,坚强善良的女性翘楚。除赵薇外,陈宝国、赵奎娥这对夫妻在剧中扮演姚木兰的父母,再加上潘虹、胡可等人的加盟使该剧自开拍以来颇受关注。

  由于要换下一场戏的造型,赵薇被叫到化妆间重做发型,记者也趁此工夫和她接着聊了起来。赵薇说这次演的是一个已婚有孩子的女人,感情生活比较抑郁,人物本身含蓄深刻,以前没有尝试过,所以这次需要更多的时间思考和揣摩角色。由于拍电视剧工作量大,赵薇在剧中的戏份又最重,而开拍初期恰逢她的新唱片《飘》在全国各地宣传,所以经常早上五点就起床赶到片场上妆,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十分辛苦。用了近一个小时,赵薇的新发型才做好,对着镜子,赵薇对自己的造型十分满意,此次拍摄,从道具、服装到每个演员的发型和化妆,剧组都精益求精,仅赵薇身上的几套戏服,价值就上万元,而如此大的投入,正是为了带给观众更好的视觉效果。

  记者观察到,在片场休息时,赵薇与陈宝国、赵奎娥、潘虹等演员也是有说有笑,场面甚为温馨,即使没有拍戏,赵薇也在找感觉,见到陈宝国就喊“爸爸”,戏里戏外,俨然一对父女。赵薇对记者说:“他们都对我非常好,我们每天就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跟他们聊天也特别有意思,我觉得很开心!”虽然此前赵薇带给观众的大多是活泼,俏皮的少女形象,但这次演起大家闺秀来也是有板有眼,当记者问及对剧中的淑女形象感觉如何时,赵薇捂着嘴一乐,“我本来就是一个淑女!”

  因为电视剧《还珠格格》而走红,之后开始拍电影,如今赵薇再次回到电视剧中,不知道拍完《京华烟云》,演绎了姚木兰这个林语堂笔下的大家闺秀后,呈现在人们脑海里的还仅仅是当初那个闹腾的小燕子吗?

  王雯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