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韩城攻略》、…… 贺岁大片全备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9日零点,冯小刚贺岁大片《天下无贼》开始在全国各大影院同步公映。今年的贺岁片市场也正式启动。中国人向来讲究“开门红”,《天下无贼》开了个好头,单是以北京新世纪影城为例,只零时一场,该影城《天下无贼》的上座率就达80%,预售票房收入就已经达到10万,这是让许多贺岁影片颇为羡慕的。而值得一提的是,一贯不太景气的华语片在今年的贺岁市场将威风一把,许多影院现在就是围着《天下无贼》和周星驰的《功夫》做文章,连同期角逐贺岁片市场的好莱坞影片都要借助这两块金字招牌做宣传。

  《天下无贼》(国产片)

  上映日期:即日起

  导演:冯小刚

  主演:刘德华、刘若英、

  葛优、李冰冰等

  卖点:作为今年贺岁片市场的第一块金字招牌,冯小刚的《天下无贼》除了有他的一贯票房保证葛优外,这次还有港台的人气偶像刘德华和刘若英加盟。不过,冯小刚显然更为重视影片的故事本身是否能引起人的共鸣。这次,刘德华和刘若英一对贼夫妻为了保护傻根的6万元钱,不惜和道上的大哥葛优发生冲突,甚至最后刘德华还送了命,这样的悲情故事是过去冯氏电影从来没有涉及过的。难怪5日该片在上海首映的时候,全国媒体会一致叫好,称影片克服了冯氏固有的小品化痕迹,整个故事很流畅,又很生活化,而且故事的主题也不再流于表面,比较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商业大片也有宣传的大手笔,除了在上海、北京举行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后,一列名为“《天下无贼》号”的火车还载着影片主创到香港一路宣传,财大气粗的宣传阵势也是其他影片难以比拟的。

  期待指数:

《天下无贼》、《韩城攻略》、……贺岁大片全备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城攻略》

  上映日期:2005年1月

  导演:马楚成

  主演:梁朝伟、任贤齐、舒淇等

  卖点:可以说,全明星阵容的《韩城攻略》是一部韩国版的《无间道》。片中梁朝伟饰演日本刑警,去追捕饰演骗徒的任贤齐,而舒淇则饰演女飞贼。加上三位韩国女演员崔汝镇、曹秀铉、赵汉娜的加盟,影片很是夺人眼球。

  期待指数:

《天下无贼》、《韩城攻略》、……贺岁大片全备忘(组图)
《功夫》(港片)

  上映日期:

  12月23日

  导演:周星驰

  主演:周星驰、黄圣依、冯小刚

  卖点按照在香港试片会上看过该片的记者的说法影片放映过程中笑声掌声此起彼伏,许多人预言:《功夫》是今年最具娱乐性的华语大片。从剧情上来说,无厘头搞笑几乎无处不在,比如,二叔公站在女浴室前伸长脖子垂涎三尺,却被肥婆四当场捉住,他马上一脸正气辩驳说他在查看有些什么想偷鸡摸狗之人;从特技上来说,影片加入当今最流行的CG特技,来表现各种功夫的高深莫测,场面之精彩时时让人联想起《黑客帝国》、《魔戒》、《十面埋伏》等。看完影片后,有人甚至说,“这绝对是周星驰艺术成就再次突破的一个力证。周星驰的无厘头笑料和表演风格继续在影片中驰骋飞奔,随处可见。”果真有那么好看吗?让我们期待吧。

  丝毫不比《天下无贼》逊色的是,《功夫》的宣传也是大手笔。冯小刚可以包个火车到香港,周星驰就可以当空中飞人各地轮番预热。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对方出5万元的费用,周星驰就可以不计身价到各地演讲。现在,他已经在上海、成都的高校造过人气了,效果还不错,至少大家都知道到时候要去看看他的《功夫》。

  期待指数:

《天下无贼》、《韩城攻略》、……贺岁大片全备忘(组图)
《超人特工队》(好莱坞动画片)

  上映日期:2005年1月

  卖点:该片讲述超人风光生涯的背后故事。该片在美国上映后,获得影评人大赞,有些更称该片是到目前为止美国最佳电影,有业内人士预计全球票房会高达6.1亿美元。

  期待指数:

《天下无贼》、《韩城攻略》、……贺岁大片全备忘(组图)
《加菲猫》(美国)

  上映日期:12月底

  卖点:为了避开《天下无贼》和《功夫》的强劲风头,原定于本月中旬上映的《加菲猫》推迟到月底,但这并不等于《加菲猫》害怕对手。相反,它是相当一部分小观众甚至成人都期盼的。在这部真人和动画结合的影片中,加菲猫安安稳稳地霸占住电视机前的舒服沙发,边看电视,边大嚼它最爱的食物意大利千层面和猪肉卷,还不忘随时找忠厚老实的主人乔恩的麻烦。然而,主人刚刚领养的小狗奥迪把这一切全部破坏了,于是,加菲猫总幻想将这个讨厌的家伙赶出自己的生活……好莱坞喜剧演员布瑞金·梅尔斯扮演加菲的主人乔恩,珍妮弗·洛芙·荷薇特出演乔恩的女友。

  期待指数:

  《生死别恋》(韩国)

  上映日期:2005年1月14日

  卖点:一段被道德判入冷宫的爱情,一个为爱死而无悔的女人。从上世纪60年代韩国电影鼎盛时期开始到现在,郑素影导演一直活跃在影视剧制作的第一线。经过40余载的发展与成长,郑素影导演用这部情爱伦理大片《生死别恋》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让其他年轻派导演望尘莫及。他的主要作品有《我抛弃的男人》、《笔女》、《那片雪地里的鹿》、《最后一个冬天》。曾荣获青龙奖新人电影导演奖,韩国电影艺术奖以及富日电影奖等。另外,本片也是韩国著名影星李承燕在事业蒸蒸日上之时却因“慰安妇写真集”事件遭受打击,跪地认罪,并被迫退出演艺界复出后上映的首部电影作品。为配合影片上映,李承燕将于明年一月赴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北等地为该片宣传造势。

  期待指数:

  有望在贺岁片档期上映的影片还有:

  《雷鸟神机队》(英国片)

  《极地快车》(美国片)

  《一石二鸟》(吴宗宪、吴孟达、雪村、曾志伟、林心如等主演)

  《喜马拉亚星》(刘青云、郑中基、吴镇宇、张柏芝等主演)

  《狂蟒之灾2:搜寻血兰》(美国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