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 30 40 张艾嘉:我们3人还有机会再碰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3040张艾嘉:我们3人还有机会再碰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艾嘉、刘若英和李心洁《20,30,40》首次合作三人三段故事没有对手戏

  也许对于电影《20,30,40》,无法用深刻一词来形容,但它却是一部可以深入内心的电影,所有的场景和情节都是那么自然,就好像我们的生活和感受被截取一段,置入其中。

  这种真实的氛围,是由三位才女营造的,张艾嘉、刘若英和李心洁各自撰写了一段适于自己年龄的故事,经过导演张艾嘉的调度,串联成了一个讲述女人一生最精华的三个阶段的浪漫影片,观后让人感慨变动中的人生以及岁月。近日,通过对张艾嘉的采访,记者再次领略到这三个年龄阶段不同的女人之间的某种联系。

  刘若英不高兴我们三人没有对手戏

  记者:你跟刘若英、李心洁三个人是怎么走到一起拍这部戏的?

  张艾嘉:我跟刘若英的合作关系从《少女小渔》开始,今年已经迈入第10年了,中间我签了李心洁,可是我们三个从来没有什么机会真正在一个作品里出现。所以刘若英有一次对我说,趁你还在“四十”的时候,我们能不能一块做点事,比如说一块出一个唱片,叫“二十、三十、四十”。于是我急急忙忙打电话给宗盛,请他帮我们写一个唱片。后来我们又发现其实这是蛮好的电影题材,我就说奶茶(刘若英)你负责写“三十”,心洁负责写“二十”,我负责写“四十”,每个人写出自己的想法和故事,最后我来串在一起。最后奶茶还是有一点不高兴,说为什么我们没有对手戏,为什么我们在戏里总是擦身而过?我对奶茶说,不要一次性将所有的事情做完,将来我们可能还有机会再次碰面。

  记者:对于《20,30,40》中的故事,你似乎并没有给出一个真正的结尾?

  张艾嘉:对,因为一个人的人生一直是在进行着的。20岁的女生去找梦想,会以为一切都像她想象的一样安排好了,可是现实未必是这样的。30岁的女人似乎找到了一个安慰可靠的男人,可当你看到40岁的那段,你看到他们都把女儿养大了,可丈夫依旧有外遇。其实40岁这段故事很多人都理解错误了,我并不是在讲一个人重新出发,而是她想通了自己不一定非要把生命依附在另一个人身上。

  我比较喜欢“20”那段感情

  记者:那你自己最喜欢哪一段感情呢?

  张艾嘉:我自己是比较喜欢“20”那段感情。

  记者:在《心动》中,梁咏琪与莫文蔚有涉及到女性之间的暧昧,这次的《20,30,40》在20岁这一段依然有同样的此类情节,能谈谈为何会用一个篇章反映这个故事吗?

  张艾嘉:其实女生之间从小时候开始就有很多这样亲密的关系,《20,30,40》中的两个女孩以后遇到合适的人也一定会结婚的,我觉得这是女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的感情。

  记者:听说《20,30,40》原长150分钟,但是最终上映时剪掉了一些内容,为此你会不会觉得遗憾,破坏了你原有的初衷?

  张艾嘉:任何电影被剪掉任何镜头都会很遗憾,确实,我的初稿是两个半小时,目前你们看到的已经是浓缩过的、比较商业的样子了。但我们做影片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它能够上映,观众能够看到我的作品。如果它只剪掉一点点,不会搞得不堪入目,我就可以妥协。

  拍完《20,30,40》,我们三人感情更进一步

  记者:你对刘若英、李心洁的感情是不是都一样呢?

  张艾嘉:还是有点不一样。奶茶很成熟,很懂事,很用功,我们两个慢慢好像是朋友了。我觉得心洁还像个孩子,一个非常浪漫的孩子,她希望梦想能成真,不管周边的环境怎样。我觉得这样的个性还是很好,人总是要做梦的,特别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的人,我有时候拉她回来一点,有时候还是让她去。

  记者:接下来你们三人是不是还有计划再合作呢?

  张艾嘉:暂时还没有。做完《20,30,40》,我觉得我们三个人的感情更近了。现在这个时候,因为奶茶有很多工作,心洁也是一样,我就尽量放他们出去。我现在又签了一个女孩子,就是演《20,30,40》的杨湘。

  记者:这部《20,30,40》已经被台湾地区选去报名角逐奥斯卡了,你觉得前景如何?

  张艾嘉:每年台湾地区都会选一部片子去参加,所以我很荣幸能够将我的片子送去,对于得奖我想都没有想过,能够送去就不错了。

  (肖扬)(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