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原著作者赵本夫出“贼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1:18 新京报
《天下无贼》原著作者赵本夫出“贼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本夫不介意别人说他出书是在《天下无贼》的“阴影”下。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搭电影“便车”出两同名短篇小说集,其中包括一部插图本“无贼”

  本报讯(记者术术)电影《天下无贼》全国热映之时,该片原小说作者赵本夫也推出了他的同名短篇小说集《天下无贼》。记者注意到,这部收录了赵本夫包括《天下无贼》在内若干短篇小说的作品集,有普通本和插图本两个版本在不同的出版社推出。昨日,赵本夫受邀从南京赶来参加了插图本《天下无贼》的首发式,坦言自己对搭车出书和插图本的看法。

  还没看过电影《天下无贼》

  发布会上,赵本夫主动介绍了两本同名小说集的不同,他说:“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作品收集了22个短篇,包括了我所有有代表性的短篇作品;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这本插图本精选了其中的9个短篇。”对自己搭电影的车整理旧作出版,赵本夫表示,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出版一本短篇小说集,而出版社愿意搭电影的车出书是一种必然。他说:“对出版社来说,图书就是商品,商品自然要考虑商业因素。”面对记者关于电影的追问,赵本夫表示,他还没有看过电影。他坦言,自己没有看电影一方面是因为近日工作确实特别忙,另外,也不想让自己对电影的评价成为一个话题。他说:“小说是我的,电影是导演的。”

  不同意插图版中“人物”酷似电影

  插图版出版方表示,他们这本《天下无贼》,希望能够通过时尚化的包装争取到年轻读者的青睐。记者看到,这部《天下无贼》的封面和内文的插图人物形象酷似电影中演员的形象。赵本夫表示,把自己的作品进行时尚化的包装,对他来说是一件新鲜事,这是他同意推出同名插图本的原因。但他表示,自己对插画中人物形象酷似电影中演员存有异议,他说:“我一直不同意把形象设计成演员的形象,我觉得没必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