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牛群冯巩黄金搭档有望重现 两人欲在春晚复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6:20 华商晨报

  曾经是相声界一对黄金搭档的牛群、冯巩有望在2005年春节晚会“复合”。10日,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编剧崔砚君向记者透露:“我为他们量身订做的本子已经通过央视审查,牛群已从石家庄赶回北京与冯巩会合,正式进入排练。”

  牛冯二人要再战春晚

  牛冯二人的默契合作源于1988年。当时他们到南京参加一场晚会,此前从未合作过的两人临时搭档,一见如故,并决定合作说相声。牛群、冯巩与原搭档分手走到一起曾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圈内人认为他们“坏了相声界的行规”。二人顶住压力从1989年央视春节晚会开始,相继推出许多优秀作品,不但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上世纪90年代末,牛群、冯巩的合作因双方兴趣不同出现转折,迷上摄影的牛群与醉心电影的冯巩同台机会越来越少,两人的合作无疾而终。今年,牛群“债务风波”发生后,他开始重新收复演艺事业的失地,先是接拍石家庄青年电视艺术中心筹拍的电视剧《还债》,同时向老搭档冯巩放出风声,希望二人重新携手备战春晚。

  剧本为其量身订做

  “在牛群表达了复合的愿望后,冯巩也挺期待,他向有关方面征询意见,各方面都很支持。上半年我们就开始筹划牛群和冯巩的新作品,现在出来的本子就是为他们量身订做的。”

  曾经与冯巩有过多年成功合作的崔砚君告诉记者,这个新相声采用的是传统曲艺中的“双簧”手法,考虑到播出时需要经过加工和创新,增加了一个女演员,具体内容暂时保密:“央视方面对本子很满意,但具体排演后效果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冯巩和牛群已数年没有合作,需要磨合。女演员人选也待定。”

  崔砚君透露,明年1月春晚语言类节目将会尘埃落定,届时牛群和冯巩究竟能否再度携手春晚的谜团也将揭晓。(据《燕赵晚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牛群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