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无贼广州首映透露 2005年继续忧伤 (2004-12-12 11:27:4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28 新华网
冯小刚无贼广州首映透露2005年继续忧伤(2004-12-1211:27:4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导昨日表现得十分平易近人,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昨天下午,冯小刚导演偕同李冰冰、王宝强、张涵予和徐帆等演员来到广州参加《天下无贼》在飞扬影城和中华电影城的观众见面会,这也是冯导从北到南宣传的最后一站。冯导没有举行任何的新闻发布会而只是把时间留给了电影院的观众,这也足见冯导果然是“以观众为第一出发点”。

  用粤语向观众拜早年

  由于《天下无贼》从9日首映到10日为止已经取得了510万的火爆票房,是去年《手机》首映日票房的两倍,面对如此火爆的票房成绩,冯导昨日表现得信心十足,并表示自己明年会拍一部更忧伤的电影。虽然主角刘德华和刘若英由于在新加坡参加《天下无贼》的宣传活动没能出席,但观众对在场明星非常热情。

  冯导和众演员一出场就引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有许多观众甚至马上跑到舞台前面与他们做近距离接触。冯导第一句就大声发问:“风格改变了好不好看?”,观众马上大声叫好。虽然大家还记得之前被炒得风风火火的冯小刚骂人事件,但昨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冯导却非常平易近人,特意用粤语和在场观众打招呼并向大家拜了个早年。在提问环节里,有观众问冯导如何满足不同类型影迷的需要,冯导认为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头痛很困难的事情,他自己也不是做得最好的一个,主要力求主题能满足大众,细节方面就见仁见智了。当有人询问葛优和刘德华会否继续出演他的电影时,冯导就让现场观众自己用掌声决定,结果虽然有很多影迷尖叫刘德华的名字,但说到葛优的名字时,全场马上掌声雷动,证明了葛优在冯导电影里的主力地位。最后,有观众提出虽然大家都很喜欢冯小刚电影,但希望冯导也要保持创新的时候,冯小刚马上向大家表示:“明年我会拍一部更忧伤的电影。”

  徐帆“埋怨”戏分太少

  至于同场的其他演员,除了对张涵予还比较陌生之外,李冰冰、王宝强和徐帆的出场都使观众非常雀跃,有男性观众还在提问环节询问李冰冰有没有男朋友,李冰冰就指指身旁《天下无贼》的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她的男朋友。作为冯小刚夫人和御用演员,观众对徐帆都十分熟悉了,由于在影片里只占了极少的戏分,徐帆出场时表示:“我这次的戏分真是太少了,所以这趟活动我是以家属身份出席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冯小刚专访

  “喜剧能带来快感,忧伤也能带来快感”

  昨天下午,冯小刚导演只在广州逗留了短短几个小时,但是难得这位“风头人物”大驾光临,记者在观众见面会前特意约了冯导进行专访。

  记者:《天下无贼》首映取得了《手机》两倍的票房成绩,你认为是否证明这一次拿“贼”和“悲剧”做电影是一个好的尝试?

  冯小刚:是的,我认为这次尝试是很好的,起码证明了我不是因循守旧,守着自己那三分地就不敢往前看的人。我希望观众看到我的风格是在变化的。

  记者:在对观众的采访中也发现有人认为这种悲剧结局不好,大发牢骚说好莱坞电影就不会这个样子,你有什么看法呢?

  冯小刚:我觉得我们不需要去学好莱坞之类的电影,为什么要像好莱坞电影那样呢?其实现在有很多观众对好莱坞电影已经有审美疲劳了。

  记者:从观影现场可以看到,观众仍然是对你电影里的特色对白反应最强烈,几乎是葛优一出场就有笑场,对于情节的关心似乎不如对白多,你自己认为呢?

  冯小刚:其实我并没有花太多心思在《天下无贼》的对白上面,也许观众是惯性反应,一看到葛优出场念对白就惯性发笑。这部电影能吸引人的主要还是里面表达的情感吧。不过我认为这部电影里还有一点最不同的就是有“游戏”的成分在,其它东西还是与我以前的作品一脉相承的。

  记者:你第一次在电影里用了粤语配音,但是广州甚至香港许多观众都宁可选择看《天下无贼》原音,你觉得这次用粤语配音是明智之举吗?以后的电影还会用粤语配音吗?

  冯小刚:可能是因为粤语版比普通话版短了10分钟吧,(短了什么戏分?)少了用冰块较量和两个小贼抢劫的戏分,(为什么粤语版会剪调这两场戏?)因为发行方觉得香港观众对这两场戏看不懂,所以剪掉了。至于以后还会不会用粤语配音,就要看发行方面的需要了。

  记者:观众对你电影里喜剧因素的惯性支持,会不会使你在今后的发展中有所顾忌?

  冯小刚:不会,喜剧能带来快感,忧伤也能带来快感。《无间道》的结局也不是喜剧啊,但是仍然有那么多观众喜欢。

  记者:下一部电影《夜宴》筹备得怎么样了,据说会邀请金城武和巩俐主演,是真的吗?葛优会在里面担任角色吗?

  冯小刚:《夜宴》的剧本还没写好,演员也没定下来,具体全都要等剧本写好才决定。(时报记者 谭争劼)(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