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预言:明年影市更艰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虽然在金马奖被“夙敌”刘德华打败,但是在出席公开活动时,梁朝伟表示自己不会介意落败。但是对于华语电影的不景气,他直言明年会更差,但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而减片酬,觉得此举治标不治本。

  失意金马

  连续两届金马奖都是“刘梁”之争,而为了出席本届金马奖,梁朝伟风尘仆仆地从韩国赶到台湾,连自己妈妈的生日都不去,但还是落败。而去年没有出席的他反而拿了奖,对此他表示:“就是因为去年人没到却拿了奖,才觉得今年不出席很不尊重大会,所以只好做个‘不孝’的儿子,最后选择了金马奖。”对于落败,梁朝伟看得很轻松:“没有什么输不输的说法,拿奖的东西很难讲的,难道40届都是我拿吗?”至于《2046》没有拿到大奖,他表示不会失望,因为每个颁奖的评审偏好不同,最重要的是参与。

  不减片酬
梁朝伟预言:明年影市更艰辛(图)
近几个月梁朝伟虽然不在香港,但也有留意香港的电影业,知道华语电影不景气,他相信明年的电影市道会更差,会有很多人被淘汰。

  被问到会不会带头减片酬,梁朝伟坦言不会:“这个不是帮助市道的方法,治标不治本。我认为付出了多少,就应该收回多少。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只拿两块钱的片酬,就可以挽救电影业的。关键是要有像《无间道》那样的好剧本才能有好制作。大家应该更积极,拍多点有诚意的作品!”他还提议,为了救市,应该与韩国及电影工业强的地方合拍是惟一出路,未来的电影不是香港电影,应称为“亚太区”电影。目前,他已收到五六个合适的电影剧本,但表示自己只会接拍其中三部,当中有一部惊悚片是他最感兴趣的题材。(芷汀)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