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广州遭遇真“功夫” 现场“打成一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当一身蓝色马褂的周星驰出现在广州岭南新世界时,他突然发现,刚才还是一片空旷的广场,瞬间涌来了几千个“杀气腾腾”的家伙。他们的尖叫声足以掀翻屋顶,双手胡乱挥动,口中不停地骂粗话要求前边让路……周星驰身边的保安迅速站了出来,护着他走进休息室。与星爷同行的黄圣依、元华、元秋、陈国坤等几位《功夫》主要演员,也低着头,迅速地跟进去了。

  如果说观众们的这种热情只是“《功夫》·一招成名擂台赛”的序曲,那么,接下来的无疑更“动真格”。活动开始后,台上上演着击碎石砖、飞钉穿玻璃、隔山望月顶红枪等武术花招,台下却不断有观众冲破警戒线,与保安互骂,甚至对殴。其中有一幕就在记者身边上演,当时一位中年男人跳过栏杆,企图和星爷亲密接触,遭到保安阻止后,他突然使出“功夫”,一拳打在对方的肚子上,两人随即扭打起来,更多的保安加入了战斗……作为全场的焦点,星爷显然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记者注意到,每次出现混乱场面,坐在台上的他脸色就会变得苍白,表情变化极大。

  于是,在现场,有人爬到高处、有人被踩伤脚、有人来报名却被拒绝因此大吵大闹、有人开始大哭,场面一度十分“凶险”。“混乱不能怪我们组织不力,星爷的魅力太大了。”在回答记者质问时,主办方把责任推给了周星驰。

  星爷对现场“打成一团”也无可奈何,时笑时愁。
周星驰广州遭遇真“功夫”现场“打成一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话周星驰

  《功夫》剧组主要演员都跟随星爷来广州做宣传
周星驰广州遭遇真“功夫”现场“打成一团”
谈《功夫》:可以打99.99分

  在已经拍过的50多部电影中,《功夫》是周星驰的心血之作,对于这部圆其武侠梦的功夫片,星爷抱了极大的希望:“《功夫》目前看来算是比较满意的。可以打99.99分。”为什么不是满分呢?星爷说,拍一部电影,必须跟以前做得不一样。“我把那一点不足的,留着下一部戏突破。”

  而如同他在《少林足球》中的台词“如果没有理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一样,星爷对自己的电影要求越来越苛刻:“电影一定要新鲜,怎么样保证一部电影有新的元素、角度和感觉呢?所以,光是《功夫》这个片子的脚本就花了差不多有一年的准备时间。”他说,自己这么认真做,就是希望全世界都能接受。

  谈自己:李小龙对我影响太深了

  周星驰曾经说过,《功夫》是一部向李小龙致敬的影片。在昨日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就此问他,李小龙的传奇故事是否给影片很大启发?周星驰微笑了一下:“他不是对影片影响深,而是对我个人的成长影响很深。”作为一个演员,他经历了很多的磨难,“李小龙的拳道精神告诉我,很多时候要忍,但同时也要坚持。”

  这种影响甚至渗透进他拍摄影片的过程,针对“听说你特别严格?”的提问,周星驰承认了:“我想要拍的是最好的电影,所以要用最专业的精神。以我自己来说,一边做导演一边做演员,有时候演着演着就忘了喊‘开机’或者‘CUT’。”他告诉记者,自己最近正在考虑拍摄《功夫》续集,“准备了很多方案,但具体剧本还没定。”

  谈演员:目前最爱黄圣依

  “很幸运,我能找到一帮好演员。”虽然星爷一上场就说了句客套话,但说起与自己合作过的多位女明星,星爷老实“交代”:“目前暂时最喜欢黄圣依,因为与我合作的那么多女演员里面,就是黄圣依完全没有任何演戏经验,而且她很努力,多辛苦也没有半句怨言。”他说,很多女演员想的是怎么样去当明星,但黄圣依对演戏本身很感兴趣,不是一心想着当明星,“所以,我没有选错人。”

  谈到黄圣依能红多久,周星驰看了身边的黄圣依一眼:“观众喜欢谁,得看天份和努力,我帮不了多大忙。”(记者 陈旧/文 郭晴/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